小米食堂上菜--肉桂蘋果玫瑰捲

2018/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連沒有廚房的小米食堂都能做出屬於自己的浪漫美食,我相信每個人也都能做得到喔!這個肉桂蘋果玫瑰捲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的食譜版本,這邊的食譜是小米研究過各種版本的優點排除缺點做出來的,歡迎大家試做看看喔!
 

其實我打從開始做烘焙至今也不過三年多的時間,本來一直都認為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所以七年前租屋的時候也就沒有考慮要找個有廚房的窩。後來在沒有廚房的這個小窩隔了一個只能容納一人轉身的區域,架了一個迷你L型的『廚藝』專區之後,我開始著迷於一個人份的烘焙料理。但是我從不買食譜來研究,因為本身是藝術工作者,喜歡變化多端,喜歡天馬行空,不愛死規則,固定的規矩,也不認為哪一份食譜才是正統的,所以我在開始做烘焙料理之前,會先上網搜尋各種相關的食譜,一份一份研究,想像,把那些在沒有廚房的小窩中實施困難的先排除掉,然後剩下的就來比較優劣。我有一本自己手寫的食譜,裡頭的每一樣料理的配方都被我塗塗改改不知多少次,也就只有我自己看得懂了。
這道漂亮誘人的小點心,作法非常簡單,但是要做到漂亮也有點難度。關鍵在於主角食材---蘋果片煮得夠不夠軟透,烤箱的火候是不是嘟嘟好。基本上太小的烤箱是不建議做,至少要長寬四十公分以上,有上下火溫控的烤箱會比較適合來做喔!以下就來介紹這道漂亮點心的食譜。
 
肉桂蘋果玫瑰捲(六個份)
食材:中型富士蘋果兩顆(超市賣的一顆大約四十元左右的等級就好),正方形酥皮四片(可以買超市冷凍櫃裡中村出品的酥皮),不含糖的紅酒大約兩到三米杯(我喜歡用大約三百元等級的,超市有賣),新鮮檸檬汁一小匙,日本進口的三溫糖(全聯超市可能買得到)約1.5大匙,肉桂粉約半大匙(這部份要視個人喜好添加,我很喜歡肉桂的味道多一點,所以我通常都會加入與三溫糖差不多的份量),六連瑪芬蛋糕烤模一個(這要去烘焙材料行或上拍賣可以買到),奶油乳酪適量(這是要用來抹酥皮內側來讓糖與肉桂和蘋果片能更好接合用的,可以視為健康的接著劑),少量糖粉(蘋果派出爐放涼後過篩灑上去裝飾用),少許椰子油或玄米油或是可加熱用的橄欖油(這是要用來抹六連瑪芬蛋糕烤模內側用的)。
作法:

1.先準備一個中型不鏽鋼鍋或是砝瑯鍋,將紅酒與檸檬汁以及0.5大匙的三溫糖倒入鍋中,開小火溫熱。然後開始處理蘋果,仔細清洗之後,不削皮,擦乾。先切半去核,再片成薄片,每片約厚0.3cm左右。切好的蘋果片可以先丟入溫熱的紅酒鍋中,等到全部的蘋果都切片完畢放入鍋內後,就可以開中火滾紅酒,將蘋果片煮軟。

2.將煮軟的蘋果片撈起,瀝乾,放在乾淨的餐巾紙上吸去多餘的水份。放涼備用。
3.取兩片冷凍酥皮放室溫稍微回軟,每一片均分成三等份長方形。這樣就一共會有六片長方形的酥皮。回軟的酥皮注意不要重疊放,若空間不夠必須要重疊放,記得酥皮原來分隔用的塑膠片不要先丟掉,保留起來可以夾放在兩片酥皮中間使酥皮不沾粘。
4.取兩條已經均分成長方形的酥皮,一條的最右邊接著另一條的最左邊,銜接成一條更長的酥皮,銜接處可以抹一點回軟的奶油乳酪當做接著劑。接好之後,再將整片長形的酥皮都輕輕抹上一層奶油乳酪。然後把放涼也瀝乾的蘋果片將有皮的那一端朝外,核的這一端朝內,以酥皮中心線為主延著酥皮重疊著橫放成一條,記得蘋果有皮的那一端要超出酥皮上緣一點,這樣烤出來就會有紅色花瓣邊緣的效果。
5.每排好一條蘋果片的酥皮,就在蘋果片與下緣的酥皮上再均勻灑上三溫糖與肉桂粉。糖與粉可以先混合再灑會更省時省事。灑好肉桂糖粉的酥皮與蘋果片要以中間線為主,再往上對摺,也就是讓酥皮把蘋果片包起來。這時候夾了蘋果片的酥皮會更細長,若喜歡再吃甜一點的人就可以再薄灑一層肉桂糖粉上去。
6.將夾好蘋果片的酥皮從一端往另一端捲起來,不要捲太鬆散,要有一點緊度,這樣烤出來才會漂亮喔!捲好之後就可以先放進已經抹好油的瑪芬蛋糕模其中一格。
7.等到六個肉桂蘋果酥皮捲都處理好了,烤箱要連同烤盤先用200度C預熱至少10分鐘,然後把瑪芬蛋糕模放入烤箱的烤盤中,放置在烤箱中層,溫度調降為上下火190度C,烤約30~40分鐘左右,或是酥皮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出爐了。每一家的烤箱溫度與構造都不太相同,要記得還是要顧著烤箱喔!
8.出爐之後先放涼,要等放涼或是至少酥皮表面的油份沒有那麼多的時候(建議放在乾淨的餐巾紙上放涼,一方面也可以吸油),再擺盤,最後輕輕地用少許糖粉過篩灑在肉桂蘋果玫瑰捲上做裝飾,就大功告成囉!
5.5K會員
287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