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快點結束訓練,那就別頂嘴!
我的教練是一位女教練,很嚴格,教練課的分分秒秒,都讓你滿載而歸。還記得第一堂課是滾筒筋膜放鬆,不誇張,我披頭散髮的爬下樓,教練冷冷地說:「這是所有課程中最輕鬆的一堂。」我當時有萌生對同事C的恨意。
上完一堂教練課後我就知道,下次上課一定要吃東西,不然會死掉!試了一些食物,最好的就是雞肉跟香蕉,其實運動後應該要再適當補充一些蛋白質,但我認真的,運動完後我只想要趕快回家躺在床上。
大概1個多月吧,訓練完的隔天我是用爬的下床,連上廁所,都要扶著馬桶蓋,有時候下課連開櫃子拿東西都是地獄,之後我都選跟我身高差不多高度的櫃子。
在上完5堂教練課後,我又加買了36堂課,因為我發現,訓練後,我握力變好了,從前我是一個手只要握緊就會發抖的人,但上完幾堂課,我發現我手竟然可以用力了,活了30幾年,第一次知道我的手是可以用力的。
2個多月後,我的身體又出狀況了,教練推薦我到康柏物理治療所找李院長,我很掙扎,這不是要我背叛洪醫師嗎?但我還是去看看了,李院長很專業,他也有國際教練的證照,去治療的時候他會問我今天做了那些訓練,然後針對可能會受傷的部分去治療,治療後,還會讓我在做做今天訓練的動作,問我做起來有沒有更順暢。
很感謝,在人生過了1/3的時候,終於有機會改變自己,改變需要決心也需要鈔票XD,物理治療也是自費,但很值得,因為李院長徒手治療外,還會衛教,告訴我我的問題在哪裡,應該要訓練臀部發力,可以在家裡做哪些肌力訓練。
在專業教練與治療師的照顧之下,我可以完全放心地去做訓練,當我訓練過程中有任何不適,都可以馬上反應,然後教練會評估是不是放鬆不夠,先用滾筒放鬆後,在繼續上課,如果還是沒有改善,那就先換成訓練其他部位,一周兩次的教練課,第二次我一定會搭配到李院長那邊,不然我覺得我會死掉。
對,在蛻變的過程中,所有的感覺就是,我快死了...
有次同事C在李院長那邊,我訓練課一結束,馬上打給同事C跟他說:「跟李院長說我要約明天,我快死了....」電話那頭就會聽到爽朗的笑聲....
通常一組動作的訓練就是12下,一個動作4組,教練都會在旁邊喊1、2、3、4、5、6,還剩下6下、5下、4下,然後後面3下都不喊唷,最後你自己數到12的時候,他會說:「再來一下!還有一下」或是一直鬼打牆停在5下,年少不懂事,會說:「現在是8了!」教練:「哦~還有力氣說話,那在多作5下」之後,因為太累了,放棄治療,教練說多少就是多少,趕快作完才是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大魚變小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3 # 重新 (心) 出發本文記錄了在 Burgos ( 布爾戈斯 ) 和 Hornillos del Camino 之間的23公里的旅程。這一天,修整後的重新出發,體悟到了換鞋的改變對步行路程產生了積極影響。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4
    [台北旅遊]中山區松江路巷弄中紅野畫廊,小小畫廊的微創空間,整合藝文單位展覽與畫廊之藝術收藏與欣賞資訊​ 台灣藝術從西元二十世紀初期開始發展至今、經過國際經驗洗禮,台灣藝術產業更有機會和條件走向豐富多元的發展。藝術機構更是不再侷限於博物館內。藝廊對於台灣本土藝術市場帶來 秩序化與透明化的效果,對快速成長的產業具有規範與引導的力 量,這篇來介紹一家整合藝文單位展覽與畫廊之藝術收藏與欣賞資訊的紅野畫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01
    閱讀障礙,障礙的是生命的停滯與死去,當資訊成為知識記錄於書籍,有哪些是閱讀後會失去的寶藏?大自然隨時都在幫人們充電,直接學習資訊,產出不同知識;而書籍卻是在消耗人們的電力,才可學習知識,產出不同產品。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26
    一步一步:我的入伍訓練成長之路第三章這段入伍訓練的旅程,究竟是什麼樣的體驗?我們是否能夠忘記那些挑戰和緊張,而只記得笑聲和成長?在未來的路上,這段經歷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和決策?讓我們一起回顧這段旅程,思考著這些問題,並期待未來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江江的筆記本
    2023-10-02
    福萊投資管理用科技重新定義投資之路!在當今快速發展的科技時代,智能化正成為各個領域的主流趨勢,投資領域也不例外。福萊投資管理公司,作為亞洲領先的數字化、智能化財富管理企業,致力於透過科技賦能投資者,為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更智能、更簡便且更低成本的投資服務。 福萊投資管理的使命是將科技融入投資領域,讓投資者能夠享受到更先進的投資體驗。通
    Thumbnail
    avatar
    JeanFrancois Kub
    2023-08-23
    全職媽媽的自我成長之路~一段重新愛上自己的旅程我希望喜歡明年的自己,更甚於今年的自己。期待未來的自己變得更好,是一股強大的動力,讓我們不斷向前。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1-14
    身體探探‖在規律重訓一年之後...我的外觀還是一個普通人  大聲承認吧!你就是那個在考慮要為了增進體能而開始重訓前,因為擔心自己變成金剛芭比或大隻佬而猶豫的人。每當和沒有重訓經驗的朋友聊起,有沒有興趣把重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時,總是會聽到這樣的疑慮,擔心運動後肌肉太大塊、不希望肌肉把柔軟的棉T撐起來......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2-12-08
    閱讀筆記《情緒虐待自癒療法:擺脫心理暴力的惡性循環,重新走向自我復原之路》★情緒虐待是一種非生理性的暴力,加害者會辱罵、貶低或控制受害者, 這是有系統、非身體上的霸凌;它包括一種行為模式,目的是使受害者痛苦、失去信心,並受到控制。 ●根據全國家庭暴力熱線(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Hotline)統計,美國幾乎有半數男女在一生中都經歷過親密伴侶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25
    再探劉仲敬所謂「組織度」「資訊量」與「費拉」這樣分析完之後,你就會很恐怖的發現一個事實:這世界上所有的組織,只要「信息量」與「組織度」其中「任一」比「理想費拉」還要小,就註定無法通過時間的考驗,即使有無限的理想費拉供其寄生都不行,必須要有更高層次的秩序輸入才能替這些群體續命。這就是「神意秩序」存在的明證。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22-04-05
    《為台灣從烏克蘭汲取正確的教訓》讀後感論「台灣人民對抗中國之自決行動」之意義正確解讀「台灣人民對抗中國之自決行動」意義。以台灣人民為主體,由台灣民間社團推動的對抗中國之具體行動實已完成,對此美國等民主國家皆有目共睹並給予正面的評價,然台灣人民需要再一次主動的站起,追加具有「獨立自決」法理意義之民主程序,並向國際社會正確的發聲,也就是「台灣問題國際化」。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