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瑜珈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時期曾經上過一期瑜珈課,柔軟度奇差無比的我,每次聽到老師說:「這個動作比較難喔!做不到的同學不用勉強」,就會立刻躺平,等待程度較佳的同學完成任務。

奇差無比是有多差?國中坐姿體前彎是負數..連尺都摸不到。

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意識到柔軟度的重要性,於是我再度報名了瑜珈課。

今天ㄧ踏進教室,老師熱情的招呼我這隻小菜雞,老師客氣的說這堂課是樂齡課程,雖然同學們都上很久了,但不會有翻滾跑跳碰,妳可能會無聊。

我:「呵呵..老師我柔軟度真的很不好,希望跟得上大家。」

同學們年紀介於65~75,我最年輕,但柔軟度最差。

上課節奏很舒服,從基礎暖身慢慢增加動作的難度和複雜度,結合芭蕾動作訓練肌力,配上音樂後還蠻有舞蹈的感覺喔!課堂中也加入一些傳球遊戲,訓練阿姨們的反應力。

終於來到收操階段,蝴蝶式、單腳拉伸、鴿式…阿姨們各個姿勢標準,老師只要求手指勾到腳趾即可,阿姨們可以四隻手指抓住腳掌!我使盡吃奶的力量只能勉強勾到。人家的鴿式臀部緊貼地面,我的鴿子騰空飛起。

邊運動邊聽阿姨們邊話家常,分享如何優雅的跌倒,分享如何甩掉剛退休每天像跟屁蟲的老公,很有趣。

期許自己上完一期課程,鴿子可以安穩的著陸。

    5會員
    21內容數
    講我想講的話,沒有觀點,只有笑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