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減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什麼時刻比現在感覺更好的了。雖然這對於好像剛失戀的人來說好像很奇怪、好像在騙自己,但我是深刻的感覺到能夠用失戀這個痛苦去換取我今天所領悟到的東西,實在是太值得、太划算了!甚至覺得這根本是便宜了我吧!
真正從身心而不是腦袋的層面領悟到了所謂「給予的幸福」之後,我對這個世界上的萬物都充滿了感激之情,覺得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菩薩跟佛祖示現來給我看的。我感謝我的身體讓我活到現在,讓我可以站立、可以自由活動、可以擁抱、親吻。我感謝所有為了餵飽我而犧牲生命的食物,讓我可以有足夠的營養維持我的生命。我感謝這個宇宙給予了我時間、空間跟大自然還有讓我存在的環境。感謝文明的出現、感謝前人的智慧使得我可以更加方便的生活、感謝使我寫作這個身份繼續存在的讀者們。
我打從心底覺得,在我人生最痛苦的那幾天裡,收到了好多好多的愛。多到我已經不再需要任何東西來滿足我的人生。只要我能竭盡所能,讓所有接觸到我的人都能跟我感受到,覺得自己活在這世界上真是太幸福了!了解到這個幸福,並不是因為生活都很美滿、順利才促成的感受,而是能夠去感受到萬物的平等給予你的愛,不論在以前的你眼中這是否是美好的。如果能夠做到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我明天就死掉也沒關係!
我自己也清楚這些文字看起來好像很矯情,但我真心如此發願。發了這樣的願之後,好多事情都神奇的發生了。原本不知道要怎麼跟別人聊天的我,突然變得很知道要跟別人聊什麼,甚至要怎麼說話才會讓別人開心變得無比的清晰自然。
不會讚美別人的我,突然之間可以看到好多別人值得欣賞的地方並且完全不會害怕說出口。原本只敢用文字訊息表達內心深處感受的我,現在敢用說的了。原本不敢要求、對很多事情放不開的我,突然之間發現原來「我」可以有好多好多的樣子,根本不需要執著自己「就是」怎樣的一個人。無法好好跟不熟的人相處的我,以前總是因為有個自尊要維持,所以無法真誠的去面對他人,現在竟然可以真實地好好地跟別人相處,也不再害怕尷尬。我變得不用靠亞瑟就交得到朋友了!我突然之間學會怎麼社交了,而且真的一點也不需要太多思考。
當我心量變大的時候,我身邊發身了好多、好多的奇蹟。以前所有困擾我的事情突然都有了解決方案,不是逼自己改變,也不是什麼踏出舒適圈,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不費力。
我不知道要如何去解釋這樣的領悟,但我滿溢著對這世界的感激,深刻地感受萬物賦予我的愛。這個愛並不是只屬於好的行為跟影響,而是包含全體。好的與不好的。
講了那麼多感覺跟主題沒關的煽情字眼,我想要說的是,正因為我認為我的人生已經無憾了,我再也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之後,我每天都過得好輕鬆、好滿足,以前想要吃垃圾食物的慾望突然消失了,但同時我也不害怕吃垃圾食物。
以前的狀態是只要看到垃圾食物就好想吃,但因為知道吃了會胖,所以要克制自己,但每天都會跟自己拉扯,有時候拉扯的結果如果是慾望了贏了,就會開始胖。覺得自己「應該要」吃健康的東西,但事實上我並不渴望吃健康的東西,但如果稍微沒節制的去吃了自己想吃的那些垃圾,就又會充滿罪惡感。我發現原來我以前貪吃是因為心理上的欲求不滿,所以我必須透過「吃」這件事情來補償自己。因為欲求不滿,我從來沒去聆聽身體的聲音。都只有內在小孩不斷地在大喊「我想吃東西!」蓋過了身體的健康需求。
關於減肥我已經減減又肥肥好多好多年了,大學的時候迷上重訓,一個禮拜有五天都跑健身房,跑了兩年。但畢業之後因為工作壓力大就也變得比較懶,吃得又沒什麼節制,所以又變胖。不管用什麼減肥方法,我都很困擾,因為這些方法都很費力。費力的原因是我還是必須去跟內心想吃垃圾的自己拉扯,只要我開始減肥計劃,就又要開始痛苦拉扯。當成功減了下來,可以不拉扯的時候,又會開始胖。這樣不就要拉扯一輩子嗎?真的沒有一個減肥方法是真正可以不費力的,由於很費力所以無法持久。
人說要維持身材,飲食佔了70%,運動佔30%。但是飲食的維持是最困難的,因為總有欲求不滿的聲音會跟想瘦下來的聲音拉扯,而這個欲求不滿的聲音總是會在自己比較低潮的時候戰勝。而當我不再欲求不滿時,我的內心也停止了拉扯,我開始會去選擇健康的食物。不是「逃避垃圾食物」或是「刻意為了瘦而選擇健康的食物」,而是真正「想要」選擇吃健康的東西,因為身體正在跟我說話。也開始知道自己吃多少的量是剛剛好的,也不會吃太多、也不會吃太少。
由於不再拉扯,我也不再覺得垃圾食物是個誘惑我變胖的妖魔鬼怪,因為我不再渴望用垃圾去填滿我心中的那個洞。我大學的時候幾乎每天運動也是處於在一個不健康的心理狀態內,因為是變胖的「恐懼」驅使我去運動,只要有一天不運動,我就全身不舒服。但那並不是因為我「想」運動,而是「不動就會回以前那樣」。我開始過度執著運動的習慣,反而當環境、作息、毅力無法配合,讓我鬆懈之後,就反作用力產生,完全不想動了。
我開始聆聽到身體的聲音,它開始告訴我我要吃什麼,大部分的時間它會告訴我它「想要」吃什麼。對於下一餐要吃什麼,我會讓它感受一下這個是不是它滿意的。而它滿意的東西大部分是健康而且天然的食物,對於垃圾食物它似乎也不排斥,但當我開始聽它的聲音,它就會在某個時間點告訴我「夠了」。我也可以滿足於吃,抑或是不吃。
對於垃圾食物就像是偶爾會想去做一次的娛樂,因為渴望消失了也知道自己不會吃過量,所以對自己感到安心。因此我也不太需要任何飲食法幫助我,因為身體最需要的東西,它會自己告訴我。對於運動,則是也是開始聆聽身體的聲音,身體需要休息時讓它休息,需要動的時候讓它動。現在的我很清楚,只要我持續的聆聽身體的需求,我就不會再回到之前減減又肥肥的狀態了。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不一樣的,飲食法林林總總,也沒有一個唯一的標準。因為同樣的飲食法在不同人身上得到的效果就是不一樣。我體認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最健康的飲食法,其實是由身體來告訴自己才對。
然後,我用這樣聆聽身體聲音的方式吃了5天之後。體重降了兩公斤,體脂降了2%(幹以前不管怎麼不吃都降不了0.5%)但我卻沒有吃得很難過,甚至沒有讓自己有任何拉扯,就真的是吃自己想吃的東西而已。所以其實減肥,可能最大的重點要先去讓那個欲求不滿的自己,在「愛」的這個議題上得到滿足,才是真正的「維持好身材」的人生的開始吧。
真是萬歲。
PS. 還有另外一件神奇的事情,我這陣子在做筋絡按摩的療程,每次都痛到如同在地獄裡受苦一般,有了不再需要維護自尊的領悟之後,不僅心情上很放鬆,肌肉也跟著放鬆,前幾天去的時候竟然都不太痛了!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是幸福至極了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從幻想的仙到真實的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永遠是最難看懂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關於家裡整潔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婚姻故事』・所謂真實・觀後感「Marriage Story」這部電影真實地描繪了婚姻生活的種種現實,讓未婚者也能深刻感受到其中情感的真實性。穿插著角色的自白及想法,電影向觀眾提出了關於愛、婚姻與自我反省的思考。這篇文章記錄了作者對電影的觀後感,深刻地反思了婚姻與愛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Tata
    2024-05-26
    真・歷史上最可怕的愚人節笑話?「……極其荒唐的謊言往往能夠出現無可限量的效果,甚至在其已被查明、揭穿之後。」 ,戈培爾(Joseph Goebbels),納粹宣傳部長。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4-02
    【水星的魔女】假戲真做(蘇萊米奧/スレミオ-ftnr)此為贊助性質專欄,專欄文章皆已公開於Pixiv與個人部落格。    如喜歡,可贊助作為支持,謝謝!   ——      謎片女優米x謎片主人公蘇   一個是經驗老道的前輩,一個是熱門話題的新銳主人公   蘇萊塔🍌扶他   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   ——
    avatar
    剎翼
    2023-11-06
    【臺灣旅遊・展覽】詩書蘊雅真・連勝彥書藝展【詩書蘊雅真・連勝彥書藝展】 話說所有藝術中,最不懂的就是書法。 因為不懂書法,所以純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1-04
    女優分享-64 日向真凜(ひなたまりん)基本資料 1997年生,2019年出道,身高171公分E罩杯。 個人心得 長腿大隻馬。 臉還算可以蠻可愛的,上妝後更棒,皮膚偏黑,這個乳量對我來說還行,肉肉的大腿與臀部,若穿上黑絲,極度誘惑,真想親身體驗一下。 結論 喜歡大隻馬的可以考慮看看。 X(Twitter) https://
    Thumbnail
    avatar
    yosan777
    2023-10-08
    【臺灣旅遊・展覽】覆寫真實・臺灣當代攝影中的檔案與認同【覆寫真實・臺灣當代攝影中的檔案與認同】 人們認定的真實,究竟是檔案中的歷史過往,亦或當代藝術下無所遁形的寫照。 正如官網介紹中提到的: 「如果紀實攝影為的是揭露(uncover)真實,那檔案導向就像是以『覆蓋(cover)』作為方法來重新書寫真實;覆蓋,一方面所欲表達的是如同檔案機制一般,將事物歸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18
    【臺灣旅遊・展覽】觀象・擬真・李憶含書畫藝術創作展【觀象・擬真・李憶含書畫藝術創作展】 簡單的提問:藝術需要看懂嗎?看得懂才叫藝術嗎? 觀看此展,答案可能因人而異。 個人在觀看此展時,就聽到身旁出現三種回應。 哪三種? 1.到底在畫什麼,看不懂。 2.好深奧喔,真的越看越有意思。 3.管他在畫什麼,很適合當背景拍紀念照。 關於展覽,官網的介紹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17
    《區塊鏈社會學》導讀・你真的理解「去中心化」嗎?⋯⋯因此「去中心化」的精髓是架構、管治的去中心,這叫無大台⋯⋯最後竟可收束到「中心化」的邏輯,稱作共識。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8-14
    【臺灣旅遊・展覽】百分百錯覺・眼見真的為憑嗎?【百分百錯覺】 人們常說眼見為憑,然而我們所看到的事物,就等於真實嗎? 文藝復興時期以錯視畫法(Trompe l'œil)再現景物、欺瞞視覺的繪畫極為常見。此展即從Trompe l’oeil的概念延伸,以擬真、錯覺的模糊邊界進行創作。 #百分百錯覺 #臺北市立美術館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