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脆弱的

2018/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脆弱? 你所知道最脆弱的東西是什麼? 對於脆弱,你怎麼做?
 
26-1
生命起始的卵是脆弱的、靈魂之窗的眼是脆弱的、象徵獨立的翼是脆弱的、千思萬慮的腦是脆弱的。自然生態是脆弱的、民主自由是脆弱的、歷史人文是脆弱的。
但我所知道最脆弱的東西,是人的心。
它常常受傷、常常難過、常常生氣、常常失望、常常委屈、常常驚嚇、常常悲傷、常常憤慨、常常害怕、常常後悔、常常煩悶、常常嫉妒、常常擔憂、常常焦急、常常恐慌、常常愧疚、常常懷疑、常常迷茫、常常沮喪、常常寂寞、常常煩躁、常常氣餒、常常惆悵.....
活在世上,沒有一顆心不是傷痕累累。雖然有人多有人少,有人幾乎癒合,有人還淌著血,有人因為遍體鱗傷而顯得軟弱不堪,有人因為結滿瘡疤而顯得強硬不已。
但我想,都是一樣的,這世界仍會繼續殘酷,一顆顆受傷的心還是會常常互相傷害,我們能做的,只有用最大的溫柔去理解,用最深的愛與勇氣去療癒,去療癒自己,去理解他人,並且學《三個傻瓜》裡不斷說著all is well。all is well,沒事的。
順帶一提,我所知道最強韌的東西,也是人的心。人一出生就是大哭,懵懂念書便知道人生苦短,一代一代卻有這麼多人,選擇繼續一天一天的活下去,選擇包著碎裂的心繼續下一個夢,這不是最強韌的什麼才是?
26-2
老實講其實我也是玻璃心,常常破、慢慢黏,有時候還沒修完又破,到現在玻璃心碎滿地已經是稀鬆平常了。
因此對我來說最脆弱的不是心,而是「好習慣」。
我想要養成好多好習慣,但養成了20年,到現在還是一根毛都沒有,養成一個好習慣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毀棄一個習慣卻是輕易的。
舉例來說之前為了要參加路跑,每個禮拜都會去公園跑個3.4天,但路跑完後就有滿滿的藉口,阻礙著踏出房門的那一步,
就這樣跑步的習慣,消失了。
再者為了健康,想說不要一直喝飲料,維持了好久,結果夏天一到,想喝點涼涼的,最後都會變成喝涼涼甜甜的。
就這樣戒飲料的習慣,消失了。
有時候想說要早睡,這樣白天就會比較有精神,通常考試前幾周都蠻有效的,但考試完當躺在床上,手機划著划著,就過了午夜12點。
就這樣早睡的習慣,又消失了。
每次都熱血滿滿的想要養成好習慣,但過沒多久,就會失敗收場。養成好習慣是困難的,因此好習慣對我來說是一件最脆弱的事了。
26-3
最脆弱的是,我那一說就破的玻璃心。
有時到一個新環境,不知輕重的自己,會輕易地、默默地把別人貼標籤,自認為是以小見大,以為自己成熟到看透了這些。 其實什麼都不是,只是自己的自尊心作祟。
有時候是為了什麼? 其實也不為了什麼,就是自己還沒長大,還是像個小孩般,什麼都想要爭,喜歡比較、喜歡競爭,不由自主地想自己放在高位,回過頭來看,特別討厭這樣的自己,有時因為奇怪的自尊心,想要故作堅強,有時為了一口氣而誇大其詞,事後想起,說到底,最脆弱的是,我那一說就破的玻璃心,經不起一點諷刺,在小小的玻璃心被碾碎後,見到渺小軟弱的自己,一片尷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