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題

2018/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1
我覺得我很會寫練習題,但常常寫錯答案。 俗話說「熟能生巧」只要多做幾次就會好,自修上有練習題、典禮排演也是練習題、每一次的social對我來說更是種練習題。 從小讀書就有做不完的練習題,我最會寫地理科的練習題了,寫地理總有種享受解題的舒暢快感,而寫英文就是相反的感覺了,沒錯寫完需要的冷卻時間都特別長。 相較於自修上的練習題,social練習題就出得更靈活變化多端了,在個性、心情、環境、角色之間排列組合,這是份塗改無效的考卷,每一次都是新的題目,有時候這些題目又會結合成題組,不斷的承上題,一個錯就會步步錯,真的是很有鑑別度,每次答錯總是希望後面有加分題可以拿回分數,但事與願違,有時錯了就是錯了。 期待未來大家都可以在這份練習題中all pass。
25-2
在4月中那天禮拜六,我獨自搭著高鐵,前往高雄探望因病住院的大伯母,癌末。
那時我仍在當兵,因此不能在高雄久待,那天非常匆忙,在醫院待2、3小就搭了高鐵回來,隔天下午就收假返營了,下個禮拜出營時,媽媽不輕不重的說:「大伯母在禮拜二走了。」
從小到大,死亡這件事,從離你最遠的那親戚,開始離去,隨著你長大了,離去的親人,也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親,過程中,好像一道道日漸困難的數學練習題,要我們試著習慣,要我們習慣面對死亡,不要落淚。
還記得在爺爺過世的那天,爸爸沒有落淚
我想他已經練習好了
25-3
練習題應該就是錯了也沒關係吧?或者說,既然叫練習題,全對才是可惜。
就這樣一直做著練習題,從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到圈詞三遍數卷一張,然後y=ax+b,再到試說明甜高粱之栽培管理,就是這樣練了又練,練完例題再練類題,練完類題還有歷屆試題,練完歷屆試題再練模擬考題。練到生無可練。
然後長大了,才慶祝不用再做練習題,卻發現只剩下一道道不能做錯的考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