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量化嗎?

2018/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會有這麼不知感恩的人,看到這句話,震驚了一下,默默的,就像一根極細極銳利的針刺向我的心臟,硬生生的穿透了我的身體,疼痛極難受!
坦白說,我曾經也是個信奉這項社會教條的人,不管是家庭生活、學校生活、工作環境,只要有一點點讓人覺得我在反抗、拒絕、沒有滿足他人的期待、做出他人不認同的言行、產生情緒、表達自我意見想法~等等,都會有人送上:你真的很不知感恩,別人對妳好就收下來,做出一番成績來,才能回報對妳好的人~懂得感恩,別人才會對妳更好,才會更願意幫你,才會~~!就這樣:以感恩為第一信條成為了我人生中的一大信念,任何理由不得違背!
經過一連串療癒路程後的我,已經打破了這份信念,因為:如果妳可以接受:強暴我的人是為我好,所以我要感恩他強暴我,那:怎麼會有這麼不知感恩的人—》我會非常接受
如果妳無法接受上述,請認真看看這句話多可怕📷😱📷😱!那:言語強暴、情緒強暴、期許強暴、把自己做不到的事加在對方身上並以愛之名行期待對方為我實現願望的行為、言語、情緒與思維,這~~~不就是典型的以愛之名行強暴之實!
而我能打破的原因卻是這條路上,我學習著讓每個覺察浮上檯面,定義它、接受它發生過、彌補它在事件中引發的匱乏,這份練習,讓我明白了:
#原來有沒有受傷是由我個人定義的
如果給出的愛,建構在期待對方的回饋與感恩,而這份回饋與感恩的量化卻又建構在給出愛的人的評分標準上,那,誤會只會無限上崗的巨大化!
如果愛是一份帶有回饋與回報的期待,那可以一開始就不要給我你口中的愛嗎?
    琇楨的談心時間
    琇楨的談心時間
    內心情感豐富,又是個高敏感族,因此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傷痕累累,長大後致力於修鍊內心與情緒覺察,只是為了找回心裡的平靜,真真實實的做自己、看見自己、表達自己,進而成就夢想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