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開始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時候就像是一團混亂的線,整理不好,還越來越亂。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每個人也都有編寫與修改故事的能力,沒有所謂的絕對,更多的是灰色地帶。我喜歡文字,喜歡閱讀與書寫,閱讀讓我的靈魂被滋養,而書寫則讓我的情緒找到出口,於是我決定用書寫來分享關於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不過是世界上眾多人口之中的小人物日常,我很平凡,還算認真地過每一天,我想分享我的生活、我的想法、我的實驗…這些可能都是隨性到不行的雜文。
但同時,我又有點貪心地希望,透過書寫,我可以更認識自己,創作出更多的故事,或認識更廣闊的世界。

故事到底要開始了嗎?

老實說,我一直遲遲寫不了在SOSreader上的第一篇文章,因為不知道怎麼開頭。也許就用老梗到不行的自我介紹當作開頭吧。
我是 陳安仔 ,目前處在無法定義自己的階段。在2017年之前我主要在教授小提琴,擔任過樂手,同時也是一位插畫家,不定時出現在各個創意市集和接案,偶爾會策劃展覽與舉辦分享會。生活不算富裕,也仍然過得去。
2017年的四月,突如其來的腰痛讓我緊急送醫,一到醫院馬上照了超音波,醫生說:「妳的肚子裡面有一顆很大的腫瘤,而且可能破掉了。」
我想這就是我新的故事的開始。
歷經了漫長的住院、檢查、開刀、復原以及到現在持續追蹤,日子走呀走,最難熬的階段已經過去了,在體力復原之後,我給了我自己放了一年的長假,我想放掉過去的自己,開啟一段新的故事,新的人生。
老實說,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好似還沒找到自己,又好像漸漸確立了方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回不到過去了。
我的故事到目前為止,大概可以分成兩個階段,以26歲當分水嶺。人們常說,年紀漸大,個性很難再改變了。我覺得,我的個性與想法在26歲經歷了生死關頭之後,呈現了跳躍性的變動。
妳/你準備好要聽我說故事了嗎?我準備好要說故事了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同一副鑰匙,開啟了故事也結了一切-為何還沒開始就先斷定沒有結果?為何女孩會打從一開始就斷定自己和男孩沒有結果呢?(若沒看過前面的故事的可以先去看{同一副鑰匙,開啟了故事也結了一切}的上下篇喔) 這要從女孩對男孩的第一印象說起… 沒有接觸過彼此前,女孩眼中的男孩還算是個長相帥氣、穿著時尚、很懂得打扮自己的男生,感覺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之一。可惜總是板著一張臉,看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1-07-02
    一個早療故事的開始 — 你真的不太一樣嗎?(下)小衫的評估報告書出爐了。 評估結果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在我們心目中小衫並沒有不一樣,只是需要比較多的協助與時間來適應目前的生活。面對家裡有發展遲緩的孩子,我們又以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呢?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0-08-20
    一個早療故事的開始 — 你真的不太一樣嗎?(中)第一次到中興醫院早療門診,看診經驗很舒服。 即使媽媽會因為小朋友疑似發展遲緩而產生無限的自責與內疚, 然而遇到羅醫生就像媽媽的心靈雞湯一樣。 給了媽媽許多安慰,讓媽媽很安心。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0-08-14
    一個早療故事的開始 — 你真的不太一樣嗎?(上)媽媽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是選擇這間學校, 而小衫人生中第一件最幸運的事是遇到包子老師。 因為包子老師的細微觀察,讓我們及時給寶貝所需要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0-08-08
    異國婚姻好嗎? | 顛簸之路加小確幸(上)~故事的開始我終究進入異國婚姻是有跡可循,不單因為身處異鄉,我還有前科累累的異國戀愛史。從高中時單戀混了四個血統的學長,大學和巴西同學短暫交往,出了社會結識南非建築師和黎巴嫩醫生。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0-07-12
    投資迷思:南非幣創新低!要開始起漲了,好基金不跟嗎?有朋友問我:「欸...我想投資月配息南非幣的基金。現在南非幣在低點、台幣又強,感覺很心動。」你也心動了嗎?  當然,我是絕對不會買的。 以下列出四點分享~~ 第一、費用極高 基金管理手續費1.5%、申購手續費3% 嘿...連ETF手續費最高貴的選手0050也才0.32%,更別說國外VT費用率0.08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6-19
    【短影評】科學與魔法交錯之時,故事就開始了!《魔法禁書目錄3》 對於喜歡魔禁的人,這季的表現誠實說讓人失望,但對於情懷的拿捏與展現及角色魅力的呈現還是值得讚許。
    Thumbnail
    avatar
    雛燕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