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得到認可的活著

2018/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需要文憑、證照、檢定證書、成績單
要向別人證明我有智商、會寫企劃、會寫文章、會說外國語言、有思考能力、能夠積極改進自己,該考取甚麼證照呢?
沒有工作經驗,學歷也不過是一張會被質疑的廢紙。要肯定一個人很難,要否定我的一切卻只需要一句「你有病」。
重度憂鬱的求職之路,並沒有想像中的溫馨。
基於誠實原則,在求職時我不曾隱瞞過自己的病情,不管周遭的人基於工作經歷或是各種理由,有些希望我晚點說,有些建議我慢慢透漏。我總是希望可以在他們確定錄用我之前就說清楚。
但重度憂鬱症五個字,就像愛,這一個字一樣,如果有一百個人,就會有兩百種以上的解釋。
就算說明了,也無法得到任何理解的狀況在所難免。這並不讓人意外。出乎意料的大概是,明明說明了,卻還是被汙衊為欺瞞,或是因為說了,而把所有在工作上發生的事情都和疾病掛勾。
除了疾病,更多時候工作的時候好像甚麼都該有個證照。沒有誰應該要適應你,你應該適應這個社會,卻,在用盡全力想要繼續嘗試的時候,會被一次次的奪走機會。食不下嚥、夜不能寐,也還是用一切可能達成業績目標,並沒有為我換來該有的待遇和肯定。持續慢性控制著自己病症的我,多希望沉睡可以是永遠,多希望有個努力就可以的世界,我願意用所有形式的努力,換一句你辛苦了。
    重鬱少女
    重鬱少女
    和憂鬱同生共滅,掙扎想放棄數次,卻還是死皮賴臉存活的患者。想讓更多人知道,得了憂鬱症的世界到底長甚麼樣子。實實在在、仔仔細細地書寫憂鬱生活裡的那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