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課

2018/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年前我還是個高中生,開始會翹一些課。某天中午,我和隔壁班一個大我兩歲的留級生看準時機,一起拎著書包從大門口走出去,沒有人攔住我們。
我們搭公車到隔壁的區,那裡有個影城,我們打算吃點東西再上樓看電影。《39號特案》算是那天最有看頭的片(但它是驚悚片),我們買了兩張學生票,因為是平日白天的關係,影廳裡加起來不到十個人,我們直接走到最後排的中間位置坐下。那時這樣就覺得很幸福了。
我們翹著二郎腿吃爆米花,他吃甜的我吃鹹的,他坐在我左邊。接著燈光暗下,電影開始。開頭演什麼我記不太清了,應該是收養她的那家人在某夜凌晨全死光了,只剩下她一個人,然後被芮妮齊薇格(我印象中卻一直是茱蒂佛斯特!她的角色是一個警探)出於人類對可愛小東西的疼愛而帶回家,接著一連串恐怖的事情就開始發生。
我朋友的電話在開演二十分鐘後便響起,他拿出手機要我讓路,他要從後門出去接這通電話,我告訴他左邊也有門,但他堅持要從我這裡過。電影裡頭有一幕是警探的男友回到她家,和小女孩已經打過照面了,然而那個惡魔並不喜歡他,就在晚上時讓一堆蜜蜂從他的七孔鑽出來,因為警探男友告訴她那是他心裡最大的恐懼。首先是第一隻蜜蜂,從他的眼睛鑽出來,再來是耳朵和嘴巴。同時我聽到我的坐位下頭有個成年人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我爸在反駁我媽的指控,但很快我就認出那是我朋友在和他女友吵架,那女生是他在降級之前的班上同學,也就是我的學姐。他吵架的凶狠程度超出當時我們所有人的想像,我聽過他最暴力的一次是在下課的十分鐘內,和他女友推擠,捶窗戶,幾乎就要拿她的頭去砸窗戶了,最後一拳打破一整面玻璃。
當時他的聲音大得我根本沒有辦法專心看電影,影廳裡的其他人也開始頻頻回頭。我仔細聽他大吼的內容,很模糊但不外乎就那些,他和其他高中女生出去,而他女友懷疑他們已經上床了。這裡的所有人都被他給干擾了,我只好起身也從右邊的後門走出去。我沒有直接走向他,而是背貼在樓梯的轉角那裡等待時機。
「妳不要逼我再對妳動手,我操妳媽的。」他說,他的語氣讓你不得不相信他真的會對你媽動手,「好啊,來啊,幹,我就跟妳說不是了…喔是喔,那妳有聽我解釋嗎?我都已經這樣說了,如果妳還不相信,那我也沒有辦法…幹你娘咧,小心我揍妳,賤女人!」
對方掛他電話。沒有人喜歡被掛電話,所以他不斷試著打回去。一會後他才發現我的存在,他收起電話,我們面對落地窗一起在牆邊坐下。
「為什麼女生都要這樣?」一小段時間後他問,「她沒錢繳電話費,三千塊,我二話不說自己跑去幫她繳了,下雨天我載她回家,我送她禮物,她感冒我照顧她,她還想要我怎麼樣?」
「或許你沒有用正確的方式對待她。」
「你說咧,處男講話都充滿理想主義。」
「是我就不會和其他女生出去。」
「她還摟著翁祐誠拍照,奶都貼上去了,我就不能和女生朋友出去?我操。」
「那跟她分手。」
「不可能,我愛她。」
「那就忽略這些事。」
「幹,你根本沒有在幫忙啊,給點有用的意見啦。」
「我怎麼知道,我是處男啊。」
「她知道我不喜歡她做什麼,我怕會失去她,但只要開心,她就會用這些弱點來攻擊我。」
「聽起來很像惡魔。」
「我跟你講,她就是,操,懶得理她了。」
我們想起電影還在播放,而且我們是花了錢的。我們進去坐下來繼續看,沒多久他的電話又響了,這次他直接在裡面接電話,很大聲,話筒另一邊傳來哭泣的聲音。他掛掉電話並拍一下我的手臂和我說他要先走了。好吧,我說。
反正這部電影除了因為他而有點詭異之外就沒什麼好看的。我原本也想中途離場,主要是他就這樣走了讓我感覺確實滿糟的,此前我也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看過電影。然而漸漸的,我發現他的離開也不是件壞事,我開始享受一個人看電影的感覺,而現在也沒有什麼好讓我分心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靖
張靖
Writer | Editor. 在你寫下一句誠實的句子前,那些都不算數。 臉書:Qofn週五隔離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