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一天之孩子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否記得幼稚園的自己?你可還記得幼稚園老師的樣子?幼稚園的一天到底是如何度過的?!吃飯?玩樂?睡覺?

在這個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最想念的還是那個沒有煩惱的日子,讓我們一起回到幼稚園吧!

你還記得幼稚園的自己在幹嘛嗎?!一早起床還沒睡飽,就到了學校,展開一整天忙碌的學習,幼稚園真的那麼有趣嗎?一個幼稚園老師來帶你回到幼稚園生活,看看現在的孩子都在學校做些什麼事吧!!(準備好~我們出發囉!)

「早安! 唉唷!今天怎麼心情不好啊! 沒睡飽嗎?」 伴隨著門口老師一句句的問候,勉強的擠出一句「老師早」、「爸爸媽媽掰掰」

早到的孩子到了『值班教室』等待老師的到來

「噓!不要講話」這是最常說的一句話,這也是我最不喜歡那麼早到學校的原因。

8點老師終於來接我們了,到了教室我的一天開始囉!

進到教室第一件事情就是收拾書包,把聯絡簿、課本、水壺、餐袋,全部拿出來放好。早餐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看書、畫畫或是玩玩具。

咚咚咚咚咚的聲音出現了,耶~阿姨推著早餐來囉!拿出碗去上廁所洗手,準備吃早餐。(遇到不喜歡吃的怎麼辦?只好跟老師說我在家吃過了,這樣老師就會給我少一點了)

吃完早餐準備要上課了,我們要上的課很多喔!

《有數學、注音、主題、美語、音樂、體能、美術》

每天每個時間都上不一樣的,我最喜歡的就是主題課了,老師會介紹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有的時候介紹動物、有的時候介紹食物、有些時候介紹衣服,我們還會自己動手製作很多的東西,每天主題課都玩得很開心。

哇~好香喔!原來中午要到了,又聽到了咚咚咚咚咚的聲音,送餐的老師把午餐送來了。哇!!今天有雞塊ㄝ~我的老師興奮的說著。

我們通通擠到了餐桌前面,急著要趕快去上廁所洗手回來吃飯,老師為了讓我們吃快一點,每次都不先發雞塊,老師說長針指到12要吃完飯,不然雞塊要變成一半了,通常這天我們都會吃得特別快。(其實老師每次都偷偷放水,最後幾個人超過時間,老師還是會給他們機會,也讓他們得到完整的雞塊啦!)

吃完飯就是睡午覺的時間了,我們一起搬著小床,睡前我們都很吵,有的時候老師會放故事給我們聽、有的時候是老師自己講故事。起床的時候,老師會放音樂叫我們,聽到音樂我們就會自己起床了,一邊摺被子一邊唱歌,有時候唱得太開心忘了動作,老師就會無奈地說:「可以一邊唱歌一邊做事情嗎?」這時候,我們就會大笑。

準備好,就要開始下午的課了,下午第一節課是英文課,大家都還沒睡醒,英文老師帶我們玩遊戲集點數,分組遊戲最刺激了,常常有人輸了就愛生氣。

上完英文課,我們喝水吃點心,接著準備下一個課,這時候老師會看天氣跟我們的表現,表現好我們就會去外面玩,如果早上的課沒上,那下午就會繼續上。

吃完點心上完課,終於到了收書包的時間,因為我們收書包每次都很慢,老師常常拿著一本故事書,坐在前面嘴巴說著:「我要開始說故事了」,一聽到我們就會加快速度,因為老師真的不等人。(最喜歡聽老師說故事了)

某某某回家,娃娃車老師來了,有人故事還沒聽完就要回家,某某某上課,才藝課老師來了,故事也還沒聽完要去上課了,老師加快速度把故事講完。

放學時間,還沒回家的人,就在教室裡面畫畫、看書或是玩玩具,有的時候我們老師會請我們一起幫忙做事情。

老師再見~

我的一天就在忙碌的學習中結束了,雖然每天上很多的課,但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很開心,沒有上課的時候,我們一起聊天、一起吵鬧。


【這就是幼稚園孩子的一天,我是一個幼稚園老師,我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天,很累但也很開心,看似平凡的一天,孩子在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BY.烙跑的幼稚園老師
幼兒園的一天之老師篇,我們下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唱歌和學說話一樣,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聽損兒圓夢單曲特輯歡快的歌聲從錄音室的門縫傳出,雅文小歌手正在錄製《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單曲。這11位從全台各地海選出來的聽損小歌手,為了一圓歌唱夢,一路經過複賽、決賽、專業歌唱訓練,才能夠站上這夢想的舞台。而風光發片的背後,盡是無數個練唱、背台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4
    我的育兒新經分享-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1940年─政府開始推動家庭教育 1945年─開始「家庭教育辦法」推動家庭教育 1986~1990年─設立「親職教育諮詢中心」 1990年─「家庭教育工作綱要」 1991年─「加強家庭教育強化親職教育功能計畫」 1998年─「推動學習型家庭方案」 1999年─於大學設立「家庭教育中心」進行研究,共同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1-09-12
    帥爸科技育兒:幫孩子創建一個說故事的節目吧!大家的寶貝大概幾歲開始學說話? 帥爸從帥帥一歲開始訓練他「說話」。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27
    孩子不想去上學? 幫助孩子適應幼兒園的4個小技巧對於孩子而言,上學是一件人生大事!突然和熟悉的照顧者分開,以及獨自進入陌生的環境,孩子一定會感到害怕及不安。 想讓小寶貝適應,除了需要時間之外,我們採取的做法跟態度也很重要哦~作伴分享五個小技巧,幫助孩子適應幼稚園,一起度過分離焦慮!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07-21
    掀開女兒記憶中的潘朵拉之箱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茉莉的最後一天》《中》在上篇,林媽媽看完茉莉最後一天的記憶後,嚇出一身冷汗的她,心中已有定見 — 害死茉莉的,一定就是他! 而那個他,究竟是誰? 信箱中又出現剪報了,這次的內容跟上次收到的剪報一模一樣。 一樣的卡其制服、一樣騎著單車遠去的少年背影。 反覆投遞剪報的少年,會與茉莉的死有關嗎?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02
    怎麼教孩子理財~幼兒園階段:學習價錢&價值、建立惜物不亂買東西的習慣 總是害怕帶孩子進賣場?怕他們吵著這個也要買、那個也要買?該不該給孩子零用錢?給了後他們有辦法好好保管嗎?其實這些問題,只要給了孩子零用錢並且教他們一些小技巧,孩子也能成為聰明消費的理財小達人喔
    Thumbnail
    avatar
    海斯特
    2019-10-08
    《學習就像終身幼兒園》~支持孩子的「玩心」米契爾·瑞斯尼克(Mitchel Resnick)《學習就像終身幼兒園:打造X人才,培養創意思考者的4P新教育》 終身幼兒園是個比喻,作者提到學習要像幼兒園,孩子親手做,投身去探索與玩樂,呈現的是熱愛學習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1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