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聆聽你脫胎換骨的渴望(1)

2018/1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本月開始,我會以連載的方式寫下關於自我成熟轉化的歷程,究竟我們要如何透過原型人格的歷練及琢磨,如實的進行個人生命階段的任務,及必須面對的轉化課題。
人格原型,從榮格理論了解,是指一組含有固定思維、情緒感受及行為特徵的模組,透過「人格角色」的呈現,影響個體的生活適應,及遭遇的問題和情境。而每一組人格原型裡,都含有每個原型所存在的獨特主要情緒及為個體帶來的生命課題。若是面對、學習、歷練及轉化負面的力量(傷痛及陰影),則我們便會朝向下一個人格原型的任務走去,向上提升,反之,若我們耽溺了、淪陷了,則我們會在這個人格原型裡成為受害者,遲遲無法克服此人格原型帶來的生命課題,無法如實的朝向成熟成長的方向前進。
而我們的一生,至少會有六種原型人格在當中,要我們歷練成長,及從過程中學習及磨練我們未通達的人生課題,還有學會身為人的各種能力。這是我開闢這個連載文章,所要分享的主題及重點,讓我們及時辨識出自己的人生課題,也能給自己勇氣,去承認及面對自己可能一直逃避的成長任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84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