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鄰居

2018/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物在我心目中地位向來很高,從住家附近放養的貓咪到鄰居的狗兒,只要遇到,我必揮手微笑致意。我知道大部分的牠們是認得我的。悠悠乎在現址已居住五年多了。出入必經的巷子裡總有一隻柴犬常常趴在家門口曬太陽,而且牠的臉通常是朝向我們這些抄小徑鄰人的方向。於是乎我就這樣跟牠建立了鄰居關係。
只要牠在我必定跟牠招手微笑行注目禮,剛開始牠會一直盯著我,好像是很用力想將我記住那般,直到我消失在牠視線範圍,牠才會把頭轉向或是趴在地上假寐。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我也常常轉頭回望牠,直到牠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時間久了,不管我是什麼打扮,像是戴墨鏡草帽或穿著反常,牠的反應都是一樣的,那時我知道牠一定記住我了。
偶而那個住家的阿公也會坐在門口,於是招手微笑也包含阿公了,阿公也一樣回以微笑。有時傍晚阿公會牽著柴犬在巷弄田邊走走。夕陽中老人與狗狗的身影有點像祖孫二人。
陽光不錯的正午走過拍下牠的身影,突然發現牠的毛色變淺了,身形胖了些,也許牠的年紀快要趕上阿公了。
在日光下曬太陽的柴犬鄰居
138會員
95內容數
人世間最無法抵擋的是時間,時間不斷的前進,微小的我們僅能以文字記錄那些過往的「時光」。美好或悲傷都是生命的印記。寫作是一種表達,一種分享,甚或是嘗試記錄那些漸漸逝去,但值得記憶的人事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