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需要被管理的人:績效考核系列#2/程天縱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當世界充滿變數,你需要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忙碌的工作中還是偷了空在車程中讀書,一直以來的習慣就是車上不是睡覺就是看書,有時候不被打擾、不需要回訊息的時候,在車上讀書也是挺愜意的。不當世界的局外人聽起來是有點高大上,但其實做起來似乎也沒這麼難,就是從觀察、了解做起。雖是這麼說,資訊紛雜的時代入手還是有點難度的,所以這本書大致就是勾勒一個可行的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4-06-02
    小故事:「不被需要-2」   朦朧之間,有一個小小的純白色光點在我眼前晃動。   緊接著是從那一個小光點,瞬間分裂而成的無數小光點將我前方照亮。   「手術檯?」   我不自覺脫口而出,因為那是我曾在夢中無數次夢見過的場景。 那是我一生永遠都無法遺忘的場景,也是代表我一生最為重要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12-24
    敏迪出書一定要讀的吧!|不當世界的局外人:當世界充滿變數,你需要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 出身新聞系的背景,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想起了大學的時候教授講「媒體識讀」,也想起教授要我們蒐集四大報,學習「比報」,也就是同一件新聞事件,各家媒體會怎麼下標? 作為閱聽人,你怎麼去看待新聞事件,以及媒體的擁護的立場,你如何獲得自己的理解。 我想先為讀完這本書後,下一個最大的獲得,也就是理解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2-12
    醫師實在不需要被廠商行銷牽著走…這幾年醫美市場行銷手法越來越廣泛,以前主要是醫師與診所端在搞行銷,現在從廠商以及代理商端就已經開始搞行銷。幾乎每種產品都要找個代言人;每一場發表會都要搞得很浮誇;每個產品沒事也要搞個升級版。然而有了代言人產品就會比較厲害嗎?浮誇的發表會就代表產品一定比較好嗎?甚至新一代的產品就一定比前一代的優異嗎?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11-14
    9/12每個身障者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別把您以為的愛心,放在身障者身上,我們只是可望被他人理解,並不需要被可憐身為學障,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對我打著發揮愛心的名號,實際上是特別喜歡可憐身障者的人。從小到大我遇過最多的,就是想要透過幫助身障者,來讓自己看起來像好人的人。他們大部分是有著自卑的性格,或者缺乏在他人面前表現的機會,所以想藉由幫助身障者,來讓自己自動被貼上樂於助人的標籤,藉此營造出一個好的人射。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10
    我是不被需要的?那日,有位「年近三十五歲的Y小姐」前來療癒。 在職場打滾多年的Y,不但擁有豐富的經驗,也時常身兼數個專案的二把手;這讓她很想要在工作上有所晉升。但是,在近十年的職業生涯裡,她也曾為了升職而換公司,但無論去到哪裡,都還是在臨門一腳的時候,失之交臂。 而促使她前來療癒的,還有感情的面向。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1-01
    如果人不需要被分類,世界會比較和平嗎?我想可能不會,畢竟人性不可測,總會有其他事情被提出來爭執、比較,所以後來,我漸漸接受了「現階段的痛苦,也許已經是我能接受的最大痛苦」,如果今天吵到的是別的議題,也許我會更痛苦?也說不定。 所以我說服自己保持「幸好」的感覺,幸好現在的議題,我都還承受得了,偶爾能接住別人,偶爾也能被他人接住......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2-10-31
    有奶也好,沒奶也很好,不需要被母奶綁架某天中午吃飽飯後,剛請完產假回來上班沒多久的同事,在小會議室擠完奶後,走出來看到我,突然哭喪著臉對我說:「筱穎,怎麼辦?我沒奶了,才兩個多月耶!覺得好對不起妹妹喔!」 聽到同事的這番話,也讓我想起了那時候的我,那個曾經為了沒能母嬰同室,負有罪惡感的我;那個曾經為了追奶,無所不用其極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8-11
    不被需要的父母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給我帶來的感覺是正面的多還是負面的多,我自己也不清楚,可能最近我一頭栽進新的興趣當中也無暇細細思考這件事,所以還沒有結論。
    avatar
    nanE
    2022-05-01
    【只贏故事】前男友不是人Ep4當我意識到極限不需要被突破時,它已經破了  「醫生你好,我姓江,我叫..」 正當我準備拿起識別證自我介紹 就被醫生打斷 「沒關係,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身心科都是盡量隱私規避 不需要多餘的打招呼 挖哩,居然有這種潛規則 沒有人跟我說啊,我儼然是一個有禮貌的87 我所待的這間公司 在眾多年薪破百的朋友裡或許不足為道 但在我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