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主筆剖白:從《李翔商業內參》看《有物報告》經營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2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天堂到地獄──試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裡主角眼神與對白的拋接與錯漏(一)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部電影,講述的是兩個男孩張家漢(後稱阿漢)與王柏德(後稱Birdy)在1987這個思想活動剛解嚴、性與性別意識仍然封閉保守的年代,如何在無處不被限制的掙扎裡理解自我、在試探感情的過程中求索答案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1-10-03
    生活大小事系列:從《逃避雖然可恥,但卻有用》新春特別篇的一些篇章為主軸,連結到「男女平等」一、「民1067」舊法條:  最近整理民法,無聊查了一些刪掉的法條本來內容,額外跳出仍存在的民法1067條的舊版本,當目光看到第一項第三款、第四款時,真的吃驚了一陣子,才想起當初好像真的有這個觀念: 「民1067I有左列情形之一者,非婚生子女或其生母或其他法定代理人,得請求其生父認領為生父之子女」: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3-02
    穿梭在你我周遭的隱身藝術家-銀行主任的自由獨白:李枋澄 「並不是為了成為NBA球星才練球打球,同樣的,練舞跳舞並不完全是為了成為職業舞者,一切都是心態的問題,當你決定想開了,便不會去拘泥於這種想法。」 人生充滿選擇,選擇造就個人,站在命運的交叉口無論是果決抑或躊躇,都取決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蹈嶼
    2021-02-23
    釀特稿|老作品過時了怎麼辦?──從《六人行》主創人道歉、《亂世佳人》下架談起那個年代,白人的知心好友全是白人,應該並不少見。要說《六人行》比較有問題的地方,可能在於「市景」,也就是主角們碰上的白人太多、其他族裔太少了。但要將《六人行》貼上「落後」標籤,或許也有失公允,畢竟主角羅斯的第一任太太後來成為女同性戀、並與伴侶成家,《六人行》成為第一個呈現女同志婚禮的美國電視節目⋯⋯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06-17
    從《愛·欺》談性別主流化:當下一代認為「現在社會沒有對女生不公平」,你該怎麼回應?關於性別的不公允,並不是只有女性應當思考或推動的議題,也是婦女節的今日,無論性別都該思索的重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07
    生育有罪嗎?從電影《我想有個家کفرناحوم‎》談反出生主義Anti-natalism「我要控訴我的父母」讚恩堅定地說「控訴她們生下了我。」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黎巴嫩的電影以紀錄片的寫實方式,拍攝出一個如同天使一般的十二歲男孩,如何用盡全力抵抗被社會現實的惡意所擊垮,一個動人催淚的故事背後帶出的是全人類都需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要生孩子?」生育是有罪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19-02-14
    我畫漫畫,主要還是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讀《深夜閒話》有感文:阮光民(漫畫家) 如果我要轉個行業,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能幹些什麼。但是每當遇到經濟拮据不穩定的時候仍是會冒出「還是當個上班族吧」的念頭,那種念頭自己也知道是空想,跟畫漫畫編故事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