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50年:我的直言不諱,讓自己被Apple炒掉了/Jean-Louis Gassée

2018/12/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跟其他人格格不入的建議、讓他們覺得奇怪的做事方式、再加不懂得拐彎抹角的講話風格,雖然建立了一些功績,但也埋下了離開的遠因。那一年拿到的最高獎金,或許證明了我某些方面是對的,但也可以說是Apple給我的「分手禮物」。

Jean-Louis Gassée
法國巴黎人,曾於1980年代擔任Apple歐洲營運負責人、以及Mac電腦開發主管。本站已獲Monday Note直接授權編譯其作品。tuna.toa
1990年1月,在加州Palo Alto的一家餐廳裡,我和當時的Apple執行長John Sculley吃了作為同事身分的最後一餐,在座的還有負責人資的副總裁。
在上甜點的時候,Sculley問我,對他作為執行長的績效有什麼看法、我是否信任他的決定、是否認為他帶領公司的方向是對的。而我,則以謙恭但誠懇的態度,告訴了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老兄,我真是以你為傲」

當時我的心態是這樣的:我覺得自己在做一件對的事情、以明確和誠實的建議來幫助公司、希望為沈悶的管理階層帶來一點新鮮空氣。
在這頓飯之前,這位以低調著稱的人資副總Kevin Sullivan就說,希望我不要只講場面話,最好能夠直言不諱,給Sculley一些「幫助」。
用完餐等車子來接的時候,Sullivan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說:「老兄,我真是以你為傲。」
幾年以後想起這件事情,我終於懂了;他那句話的意思是:
「老兄,你完蛋了。」
(編譯/ Fred Jame

本文已獲作者授權並經本站重新編輯,未經書面許可禁止轉載。本站文章提供付費授權轉載或出版,請參閱授權說明、或來信 [email protected] 洽詢。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喜愛」圖像、也歡迎分享到社群網站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
吐納商業評論
吐納商業評論
專業、深入、提供最佳閱讀體驗的商業評論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