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的人生經歷—顛倒黑白的職場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不算好也不算壞!就像在洗三溫暖一樣,所有的喜怒哀樂、現實及良善都在這段時間一起發生了。
滿心期待的11月終於來臨啦,因為SA要回來啦~終於可以解脫、終於可以不用再做二份工作、終於可以不用每天都在壓力到頂的環境裡,然後不停的發怒、不停的不開心、不停的被任何問題逼著要去理解。
開心,就只有那麼的一瞬間。
原以為SA回來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不就大家都恢復原本的工作內容,對大家不是最好的嗎?結果,又再一次讓我心累。我再重申一次,我不是老闆,我不懂他的想法,也不懂他沒理解員工心累的感受是什麼樣的心情,我說的是我自以為有為員工想的自家老闆,但,我好心寒!
還記得那天早上,SA和我說基於她的身體狀況,所以打算11月會先在家上班,至少可以減輕我的工作量及壓力,我好像看到一道光打在我身上,然後SA就在line上告知老闆這件事,結果,原來是惡夢的開始。
SA告知老闆後,老闆居然不是先回應,而是先按了分機給那個充滿開心的我,「JOAN,你來老闆辦公室。」我就這麼踏進了那黑白不分的空間。「JOAN,你和老闆說,你有什麼壓力?」我滿臉問號,老闆我接了SA工作整整半年,難道你不明白我的壓力、我的辛苦??然後在SA要回來時,找我談壓力?我實在滿臉問號。
「畢竟我不懂程式內部的寫法,所以很多時候我必須要和業務和工程師不停的去談客製內容並要談到我可以理解,這些過程都是我的壓力,但現在SA要回來了,我想應該可以恢復原本工作內容,就會好很多。」雖然我已多少知道老闆在盤算什麼,當下有再多不滿的心情,我都只能平靜看待。
老闆開始和我說著他沒有針對誰的言論,但明明內容都針對SA、針對我們部門,同時和我也一起被約談的工程師,一直聽著老闆說那些五四三,我們都知道,那只是X話,「你們知道嗎?業務和客服幫了你們多少事?其實業務和客戶談了要客製,後續都由你們處理才是,現在業務都要去問清楚客製內容再和你們說明,那都是你們要處理的。」我其實內心一直在發火,很想回老闆說「你到底在鬼扯什麼?」,就在此時,工程師按捺不住的發話了,「老闆照你的說法,客製後續都由我們部門處理,那請問業務要交貨時,怎麼交貨,業務不用理解客戶的客製內容就去交貨,客服不用理解客製內容就可以當客服,你覺得說得過去?」老闆突然沒有說話了。
「JOAN,你不是來當測試的,其實你是來當第二個SA。」「我怎麼不知道我是來當SA?!」我都來測試8年了,現在和我說我是來應徵SA,老闆你有沒有搞錯??
「其實你們部門主管和SA都知道。」老闆說著,「可是我不知道。」我回應著老闆,我知道我在此刻很不開心,我不是來應付你們每一個人,部門有二個人生病,你們順勢把我的工作內容變成SA和測試,你們沒有經過我同意、沒有讓我有喘息時間,任何你們的壓力都往我身上壓,拿著不弄公司沒收入的威脅語氣來嚇我,但其實我可以不接手,公司有沒有收入和我沒關係,那是全公司的責任,因為我拚命工作後收入並沒有更多,誰不想要收入,但這些都不是我要來支撐的,你們有懂嗎?
一整個就是莫名奇妙!
可能一直在聽著那些顛倒是非的事,我一直在壓抑我的情緒,直到老闆和工程師結束談話後,在老闆辦公室裡只剩下我和老闆,而我就這麼說出了隱藏內心的不滿,「老闆,照理說業務和客服會比我們產品部門還清楚整個系統流程及架構,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每天面對不同客戶,不同的客戶有不同的流程,所以他們更應該要懂不是嗎?結果不是,他們遇到任何問題,都只想問我們,用問的當然最快,但他們有要懂有要學起來嗎?而你們又常常把事情都壓在某一個人身上,其他人永遠都很空閒,然後工作量最多的還是那幾個,你認為這樣子是對的嗎?我真的覺得業務和客服真的要有點成長。」老闆有點呆掉的看著我說「其實我都知道有些人太空閒了。」,你知道?你知道?你真的知道?
剛才是我在作夢!
或許老闆已經找不到任何理由讓我接手SA,但他還是一直在盤算著如何讓我接手,就發起了我們部門的線上會議,原以為最聽話的部門,在那場線上會議,完全的叛逆,我們不接受職位的變動,SA因為老闆對我的提議而產生失落,一直以為無法被取代的她,差點被取代。原本以為大家都期待她的回歸,結果被老闆的已讀不回甚至被認為在家上班他也看不到的那種語氣心寒,而我還是那句老話,
公司沒有你真的不會倒。
而我,在這段時間看透了好多事,其實有多少薪資就做好多少事是沒錯的,當然,員工願意幫忙公司,不是應該的也不是理所當然,但如果老闆一直視而不見,對員工的辛苦完全不放在心上,員工是有感覺的,至少我感覺很清楚。
我願意為工作而努力學習,但老闆你是不是也要體恤辛苦的員工呢?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