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31天-日子還是一直在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開始執行新年行動,下午看了一則金正恩警告川普的新聞,但分享後,得到的回應極差,大概是跟大家的生活沒有太大的相關性,所以看到國際新聞很無感,但這也正是我想改變的環境,所以要想辦法和大家的生活做連結,要研究國際間的政治、經濟對台灣這個小島會有什麼影響? 影響的物價、股價、政治、建設,這樣大家會比較關心國際新聞嗎? 我一直覺得,要著眼宏觀的世界,才知道現在這個世界會往哪裡走,而你看得多、懂得夠,也才能不被這個世界的洪流吞噬。
所以執行新年新行動的第一天,我成功地分享了一則新聞,但就如同預期的,回應不佳,不過這樣,我就可以慢慢篩選身邊有在關心各種議題的朋友,我會知道有哪些人懂、那些人會是可以討論、合作、互相支持的對象。
雖然2019第一天有做到自己要做的事,昨天過完,還是覺得沒什麼,應該是因為昨天是放假日,行程很鬆散,一整天下來只有看了那個新聞跟用工作的東西,所以要告訴自己,日子繼續過下去,我還是要持續累積自己的能量,絕不可有懈怠。
今天雖然有遵照我的計畫,九點起床,可是要做的事情,卻還來不及在時間內做完。所以下次是不是我睡到自然醒的時候(今天是大約7:40),就要起來了,但就是還想繼續睡覺阿! 我的人生睡眠實在太重要,所以最高休息法和最高睡眠法,我一定要趕快來好好閱讀,吸收精華,如果很會休息,就可以消除不管是來自身體還是心理的疲勞,我就能有更多能量可以堅持我的目標了!
2019第一個上班日 GOG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24:離職倒數1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離職倒數1天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20.09-2023.09 完整的三年 也是一個很棒的旅程 - 經歷了點點滴滴 雖然一開始只是因為沒錢 隨便找一份工作就去做了😅 - 但對於這份工作 我還是很盡力的 達成老闆的期待 完成所有的任務 - 然後在這段路途中 再次發現這不是自己所追求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8
EP23:離職倒數2天,收拾心情與行李#離職倒數2天 #收拾心情與行李 今天終於從雲林出差回來 還沒喘口氣 馬不停蹄 又在收拾行李🧳 - 因為明天最後一天上班日 下班後就要立馬飛舊金山了✈️ - 我不是喜歡把行程排很滿的人 相反的我喜歡留白 因爲這樣才有空間 讓新的可能發生💫 - 但 這次很像一切都安排好的 最一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7
EP22:離職倒數3天,莫忘初衷#離職倒數3天 #莫忘初衷 距離離職的時間越來越近 心雖然越來越輕鬆 - 但也慢慢開始要來控管花費 畢竟之後每個月的收入 不像上班族是穩定的 - 預計未來收入💰 1. 魔法學校 2. 創作畫 3. 方格子文章贊助 4. 股票每季配息 - 其實不確定每個月收入多少 但最近收到蠻多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6
EP21:離職倒數4天,在雲林出差停更一天#離職倒數4天 #在雲林出差停更一天 想不到吧~ 都要離職了還可以出差🤓 太勞累了 明天見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5
EP20:離職倒數5天,解惑後眼裡的清晰#離職倒數5天 #解惑後眼裡的清晰 這兩天真的是馬不停蹄 我不是一個喜歡把行程塞滿的人 但因為下週要飛舊金山了✈️ - 好多事得趕在出國前完成 不然下次回國就是一個月後了🥸 - 像是朋友對於人生有困惑 想抽塔羅牌🎴 我就硬生生的塞進行程中 這幾天 連續幫七位朋友抽塔羅 愛情的迷惘 工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4
離職倒數 21 天: 蒲公英  有一天蛋黃上完遠端的中文課後走出房間,突然問我「欸,蒲公英是什麼顏色?」我覺得以他的習性,突然跟我聊花一定有什麼陷阱,但還是只能回答:「白色的啊。」他有點意料之中的回問我「不是黃色的嗎?」我才知道是他剛從中文老師那邊聽到白色嚇了一跳,趕快出來確定一下這是不是普遍現象。原來他們從小學到的「蒲公英」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2 天: 駭客松  上班前幾年時,很喜歡參加駭客松。有公司外的,也有公司內部的。公司內的駭客松有個額外的好處,是跟除了一起出差以外,跟同事變熟的最快方法之一。平常工作可能會有各種政治角力或是上下關係,人際交往都有一個安全距離。但是駭客松的時候,因為通常失敗也不會怎樣,而且有不合理的時間壓力,會出現類似大學辦活動前一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3 天: 東京女子圖鑑  開始上班後,沒換過工作卻換了三個地方住。紀錄一下本人版本的東京女子圖鑑。   表參道:13萬含水電。個人房間20平米。進公司前,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間在表參道的sharehouse,還只限科技業從業人員。這邊原本是某間外資銀行的家庭式宿舍,地點跟內裝都無話可說,離表參道的 Apple Store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第 24 天: 讀書  最近看了很多好書,看完的共通感想是,為什麼以前沒人推薦我看這些?如果早點看,不知道可以少走多少彎路。但是仔細一想,如果沒有上班或生活的經歷,沒有自己煩惱過,就算有人推到我臉上,我應該也不會想看。   第一次會想要刻意看書,只是單純在失戀時為了給自己找事做,剛好 Readmoo 那時剛出來,終於在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6 天: 睡覺  睡覺、運動、讀書、寫日記、呼吸冥想、跟久未聯絡的朋友聯繫,這些常被推崇的快樂生活指南,我這個月都實踐了,不意外地,非常、非常有效。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我有辦法在全職工作的情況下還實踐這些嗎?光是好好睡覺就是一個大難題。開始休息之後,發現一天睡八小時、每天自然醒的日子,腦袋的輕盈程度會讓人上癮。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