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參與的意義

2019/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綺是早期跟我一起在心臟科開疆拓土的學姊
她總是實事求是,據理力爭,並對此坦然自在
我常常想起之前兩個人在病房為了多做一點少做一點爭得面紅耳赤的日子
後來她轉戰到輔具中心
我留在原來的戰場
我們在不同的地方還是固執
向著人生的大夢持續奔跑
今天有一些關於輔具的問題打電話給她
聽她仔仔細細地分析著輪椅的尺寸,功能,附加物
在疾病不同時期該如何拿捏介入的時機
對病人的社會參與又該如何選擇
我嘴角禁不住上揚
這麼多年,她的答案總是可以滿足我的偏執
她說:『一段時間之後,不該再拘泥在醫院復健,社會參與才是我們該積極賦予的意義!』
一語道破目前在正規醫療體系中神經疾患復健的窘境
前陣子她轉職到陽明教養院
我戲說:『你一身工夫,在那個平靜的環境不會太可惜了嗎?』
她回答:『不會!我在這裡如魚得水,跟熟悉的病人一起慢慢變老,是再浪漫也不過的事!』
意氣相投不需總是親暱
理解你一直在那裡,仍然堅持著一些什麼
也是如此療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