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去新加坡工作,有什麼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了我很想要去的香港,也和在當地生活的朋友們聚會聊天吃飯。言談中,雖然不是全然明白香港的working style,但我想香港和新馬兩地的工作環境和文化真的大不相同。想來說說我為什麼會選擇離家到新加坡工作吧。到底新加坡有什麼好?
很顯然的,兌換率是其中最致命、最吸引的一點!哈哈,這樣說好像很有銅臭味,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認為懂得如何去利用賺回來的錢才是重點。像我,想要一筆錢奉養父母、做慈善如助養小孩、可以不看價錢的買我自己愛吃的食物等等。
可大家不能夠有這樣的想法——新馬1:3的兌換率就能讓大馬人留在新加坡打拼,我認識的部分朋友都不太喜歡新加坡的文化,甚至覺得無法自駕車是一件非常不自由的事情。有一些則覺得新加坡比馬來西亞的高生活、教育水準,都是能讓孩子得到一個很好的教育環境的一個吸引點。而對我來說,新馬兩地的生活沒什麼不一樣。大家都愛問我:在新加坡工作會特別有壓力嗎?我真心覺得還好。
新加坡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治安安全,還有國際市場。我享受那種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在外一個人跑步也不必提心吊膽會不會被打劫(我覺得上健身房有點昂貴啦,而且我喜歡邊跑邊呼吸空氣)、就算和媽媽看戲看到三更半夜也不必擔心會被擄走(是有點誇張,但不是沒有這個可能),我太喜歡一個人享受大自然了,而大馬的治安的確會讓我覺得有點擔驚受怕(至少我的朋友們都會勸我不要always一個人在外逛街吃飯看戲,總需要至少一位朋友陪同)談到新加坡的治安,我覺得可以更放心。
再來就是新加坡的國際市場。或許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時候,我都會以車代步,比較少機會和不同國籍的人接觸(等巴士、地鐵等都可以認識到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愛交友的我特嚮往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地域的人,知道新加坡也是一個很能接受不同國際的expats,也就特別喜歡。再者,身在外地工作的遊子們之間的理解和bond,其實比在大馬工作的時候(雖然我也是從家鄉到城市唸書、工作)來得更緊密。
新加坡工作壓力嗎?我覺得不會。對我來說,有壓力代表想要做好一件事但怕自己表現不好,或是自己不熟悉如何處理好一件事情而覺得擔心。想深一層,有壓力就是有動力。自問對調節壓力很有一套,所以不擔心。我也覺得每個人需要學會調適壓力。這也是一種能力和本事。
在新加坡工作的這幾年,我覺得個人成長和領悟是真的比在大馬工作的時候來得快和多。這也是我想要的——個人成長,因為我相信人類都是不進則退的生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客戶的雜談趣事-Part.2-新工作適應不良同時面臨家庭問題,該如何抉擇 今天跟一位客戶討論如何規劃保險中,客戶突然提到自身近況不是很理想,因為新工作剛上任大概一個月,有些適應不良。加上孩子剛出生,對於家庭衝擊很大,跟老婆之間的摩擦也變多了,工作與家庭兩頭燒,陷入窘境。 於是客戶想從新工作離職,回到舊職場。因為舊職場的工作較為熟悉、與上司相處不錯、通勤時間較短。除了薪資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8-29
-陰謀真相- 為何肺炎最嚴重地方是中國-日本-新加坡-香港-台灣,原來背後有個超級重大的秘密? 為何中國 香港 新加坡 日本是亞洲肺炎的最嚴重的國家!    這個大秘密是? 為何如此和肺炎有關希?  然後最下面有全球印鈔紙鈔貨幣的真相的影片喔! 看完你就會知道 你這生都不知道的紙鈔的真相!! 今天讓我一次解識清楚給各位了解,就是由一個"NEW WORLD ORDER"所設計的生化戰~目的就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21
文字創作人與讀者的互惠獲利新選擇。讚賞LikeCoin-化讚為賞 知道”讚賞LikeCoin”的存在,是因為最近在尋找網路架站平台、伺服器空間的過程中,無意間在一個部落客的連結文章裡看到介紹。  後來又再爬了一些文,了解了一下成立LikeCoin基金會的公司背景,以及一些操作理念。就目前的理解感覺,如果LikeCoin之後能夠真的成功形成足夠龐大的參與量,對於很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8-01
軟威權半民主政體:為何新加坡做到的,香港做不到?《逃犯條例》爭議期間,有學者指出這是香港作為一個「軟威權半民主政體」(soft authoritarian, semi-democratic)自製的「完美風暴」;既然風暴來了,這個「軟威權半民主」政府的對策,據說是構築「大平台」讓各方對話。但邏輯上,這是完全不成立的……
Thumbnail
avatar
Simon Shen
2020-03-04
公司的各種模樣:從兩個案例聊新創如何選擇公司型態這篇要來談談假如你今天要創業開啟新事業,你可以怎麼選擇你的公司型態。為了方便起見,我用兩間知名新創來舉例,分別是:25spout、iCHEF。從這兩個案例,我們可以看出有限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的不同之處,以及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arry Chang
2020-01-08
職場 | 為何我選擇外商大公司小職員,而不是新創主管工作轉職或動搖想離職的時候怎麼思考,跟各位分享;但個人主觀意識強烈,不代表其他人也是這樣,準備好了,就邀請各位用開放的心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虛擬料
2019-08-15
畢業領22K,27歲當上CEO!一個台灣女生去新加坡打拚的反省:領低薪,是自己選擇錯誤悔恨之餘,讓我在多年後更深刻感受到:年少時做的各種選擇,最後都會變本加厲地以劣勢顯現在我的生活裡。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