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一般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我不想要做哪種一般的工作。」
我:「什麼叫做一般的工作?」
他:「像你做影片、剪影片,我覺得就不是一般的工作。」
我目前在當兵中,這麼對我說的是一位高中畢業後來當兵的鄰兵
其實我覺得很有趣
對我來說,這幾年做影片就是我的日常
所以對我來說這也已經是一般的工作了
也許有人會聽到我是做影音接案
就自行在腦中想像我的生活、我的工作很美好,是屬於特別的工作
也許是因為他比較年輕的關係
所以很自然的把日常較常被看到的工作(打工、勞力活、服務業等等)
通通列入了日常、一般、沒有想像力的工作
我在高中當畢業時也是如此
想要像那些導演拍出許多感動的作品
以為他們都是靠著拍自己想拍的作品就能生活
後來會發現現實面
楊力州的紀錄片許多部都上了院線
但他還是靠拍其他廣告來支撐自己的作品
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獲得了票房八億多
但還是沒有回本啊
所以啊
你不想要做一般的工作
可以啊
但你也要先能承受不一般的後果

老闆很久沒發文了,當兵中都沒時間寫影評書評
五月底退伍後,希望可以定期出文章影片

《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生活不在他方,而在地方|募資前導問卷 https://www.surveycake.com/s/nK36l
-

我是曹竣瑋 22歲 彰化員林自由影音接案者 影音紀錄/剪輯/配樂
明年打算接觸更多MG動畫、平面設計、出版印刷

合作邀約mail:[email protected]
歡迎按讚➜ 亂來的工作室FB
歡迎追蹤➜ 亂來的工作室IG
歡迎追蹤或+好友交流➜ 邊緣老闆/曹竣瑋個人FB
歡迎追蹤看老闆日常➜ 邊緣老闆的幹話日常IG
歡迎買書支持老闆➜ 邊緣老闆的二手書拍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不在他方,而在地方。』 「地方」是對個人而言有意義的場所、價值凝聚地所在。 為什麼家鄉對於我們是著迷的,就像我們出生第一眼看見的是自己的父母親一樣,是對於個體的我們第一個產生意義的地方;我們在家鄉開始社會化、開始產生人際關係、開始與家庭以外的世界產生連結 - - 因為在這片土地上所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口譯員的工作到底在做什麼?口譯是什麼?口譯員又都做些什麼? 最近新推出的浪漫小說 「異國情緣系列」第一部的「魔髮之譯」就是講述一位口譯員與美髮大師的故事。在您隨著輕快逗趣的情節徜徉紐約、東京、倫敦、溫哥華之時,也許您也想更了解一下「口譯員」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大家對於妮可基嫚主演的電影「雙面翻譯 (The Interpre
avatar
采憶cyw
2021-09-23
10骨折--如果我一直留在台北,現在的我會做甚麼工作呢?骨折 骨折回憶三十載,誤認詐騙電話通; 聲音甜美字正圓,竟是同窗喜相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防疫在家不妨也思考一下吧!20代中後,比起下份工作做什麼,待業期更值得期待的幾件事:釐清對生活的規劃、想像,檢視自己的不足,確立踏出的那步要往哪 每一次的離職都是一個中繼站,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1-05-18
你知道自己在為了什麼工作嗎?--念到社會認為的好大學就該做光鮮亮麗的工作嗎?「老師你念政大?阿你現在在這裡?」 「對阿,不然你覺得念政大應該要去哪裡?」 「念政大不是應該要走什麼法律還是政治嗎?」 「我念的是心理系(苦笑)。」 「心理系?是那個佛教的系嗎?」 「不是。」 「喔老師那你念政大,做這個工作好嗎?」 「不然你覺得我應該做什麼?」 「感覺就是要走軍公教才好啊。」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5-15
互聯網產品經理,他們的工作內容在做什麼?講到各行各業開始導入產品管理的經營思維,不難發現在國內大型求職網站上搜尋「產品經理」關鍵字,可以找到電信業、廣告行銷業、醫療器材製造業、汽機車製造業、網際網路業等對於產品經理的職缺,並且不一定要求高學歷或豐富的經驗,好像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是個不錯的入行選擇,那麼,真的人人都可以成為產品經理嗎?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20-05-11
💥朝九晚五的工作, 做了五年後你還能做些什麼? 💥朝九晚五的工作, 做了五年後你還能做些什麼? 這句話想必大部份的人 都有共鳴並且很深刻的體會 📌最近有一個以前的同事 以前在大學時曾經去飯店實習 那時認識到一個不錯的A同事 如今一晃眼過了好幾年 就在偶然一次 在路上遇到聊起 發現他仍然還在飯店工作 因資歷夠久 所以也升為當班的主任 我當下很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2019-10-02
曾經對未來職涯感到迷惘嗎?給不知道想做什麼工作的你看完這篇文章,希望你能順著思考脈絡,瞭解到你與眾不同的地方,不同於別人的一技之長。 並發掘出自己平時有在關注、經營的興趣,還有一些新的工作選項。 在興趣之中,你發現了想追求的目標,還有哪些職涯選項能夠幫助你在未來達成這些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