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曾裕銘~"海人人生"

2019/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曾裕銘
海人,我的人生上半場...
二戰名將麥克阿瑟曾說「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
我用人生的上半場體驗這句名言。
故事從20年前的基隆港出發,當同學都忙著升學,做研究,修學程,自認對讀書沒興趣的我腦子裡想去大海看看,於是加入海軍...12年的艦艇生活,走過三大洋五大洲,也曾繞過地球一圈,過著近乎與外界半隔離的日子,倒也實現了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直到五年多前為了赴美受訓,買了人生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來和家裡聯絡。約三年前軍中開放智慧型手機使用後,我才申請了行動網路。終於,我進入人類的現代化世界...
是的,從學校畢業後,我過著半原始人的生活,日子不是在海上就是艦上,近半
年來開始用FB,才知道原來外面世界變成怎樣....
回想起來,人生至此沒什麼成就和里程碑,但我至少沒後悔當初有去做想做的事-軍旅,但這想做的事會不會後悔,現在我的答案跟麥帥不盡相同。人生不能重來,我想從事什麼工作只是人生的一種選擇,任何風光都終將歸回塵土...
我現在在空軍P-3C型機隊服務,擔任教官兼考核官,今年10/19(六)空軍台南基地會開放,歡迎同學攜家帶眷來看飛機表演...
海人的人生下半場,正要開始...
曾裕銘
    Tracy Su
    Tracy 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