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將自己遺贈給泥土,好生長在摯愛的青草之間─《紙上城市》

2019/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aper Towns
幾年前,姐姐帶我去一家名為"紙上城市"的咖啡廳。位於臺南火車站附近,臺南近年來多了許多充滿文藝氣息的咖啡廳及餐廳,保留舊時的建築,改造成融合古今風格的環境。
這種後來改造成餐廳、咖啡廳、小展館或服飾店的店面,最具特色的就是他的"樓梯"。像是國外那種通往閣樓的樓梯,又陡又窄。略艱辛的爬上二樓,空間想當然耳也是小而巧,三兩張桌子,頂多容納6-7名客人,牆上有著擺放整齊的國內外圖書雜誌。姐姐說,老闆是因為一本叫做"紙上城市"的書,才將店面也取叫"紙上城市"。
Paper Towns
多年後的現在,因為熱愛電影及閱讀,就算已經經過很多年了,你該看的書、該看的電影還是會碰到。
有點像是,《向左走,向右走》中不斷錯過的兩個人,我們之間有著隱藏的線,one day, we will meet each other.
先是看到了電影的預告,又聽完整張原聲帶。電影預告非常吸引人,我喜歡女主角,更好奇他倒底去哪裡了?電影原聲帶我足足聽了快一個月才改聽別的音樂,真的非常好聽,不同曲風都是我的愛。這一切,更讓我期待故事的發展。而且,我等不及了,迫切想知道劇情。
之前看過John Green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非常喜歡他用非常現實又不勵志的方式闡述癌症年輕病患的想法。
他的作品是少數翻譯文學中,描述細節場景較少的,略無法忍受作者總愛把場景描述的非常仔細。
Margo對於Quentin,在故事往後發展後,越來越重要,或許,這可以說是一部Quentin尋找自己的旅程。這本書,在Margo消失的中間,對我而已並沒有太多的吸引力,雖然我也是跟著Quentin的腳步去尋找Margo,但那些類似推理及略帶著不明確發現自己的過程是難熬的。前後在和Margo的對話中,才能獲得很多。
Paper Towns
"生命雖然充滿討厭的事情,但總比選擇死亡好多了"-Margo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Quentin,無法脫離現在的舒適圈,血液裡又有著滾燙蠢蠢欲動的念頭。我們都羨慕著Margo。Margo不想跟大家一樣,上大學、找工作、結婚、生小孩、然後老去死去。我真羨慕Margo,毫無牽掛的人,像隻自由飛行的鳥。
Quentin:你難道不為將來的生活擔心?
Margo:有什麼好擔心的?
Quentin:你難道不擔心……像是永恆的問題嗎?
Margo:永恆是由無數個現在所組成的。
以上對話,真的很棒!
未來,是由無數個現在所組成的。
未來,是由無數個選擇所組成的。
期待電影,還有作者接下來的作品。
寫自 2015-9-6 22:55
Movie info
Book info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