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一點都不孤單,還很幸福!

2019/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續,自以為優雅的面對世界。對於剛畢業的初生之犢來說,堅韌的外皮下有個純白稚嫩的豆腐心。有時,想尋求慰藉卻無從方向,只好把自己丟入漆黑的影院裡,試著跟角色對話,或許出口就在他身上。

一個人,不孤單也不幸福。能被一個人理解,才是幸福。
2019/06/01《宜吃土》的月底
我們上個月是不是過太爽了,我這個月才存2000塊。
來自枕邊工程師無奈的語氣。
人生真的很難了,對自己好一點才有裝備跟世界抗衡,大不了多熬夜幾天賺點稿費!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憤青回答。
前些日子,心理狀態如雪一般冷冽,講簡單點就是要屈服於商業行為還是要保有自身的創作意識的拉鋸,通常這時候我會把自己丟入漆黑的影院裡,一個人看著大大的螢幕,把自己的恐懼全然交給螢幕中的角色,設想如果我是他,如果這是我的人生我也可以這樣淒美的過著嗎?
電影《幸福的拉札洛》是擁有不老之軀的青年,隔了二十年,為何他能保持原貌繼續活在汲汲營營的都市?因為「善良」讓他持續發光,因為「善良的味道」是連狼都不願啃食,可拉札洛最終死於現實的眼光,葬送於銀行裡的現實秘密。
好人是什麼?善良的人難道就沒有醜陋的一面嗎?
拉札洛面對從中溜走的二十年的日子,他還是用真誠良善與現實抗衡,如剛踏入社會泥沼的青年,對社會的名與利保持新鮮的看法,對社會的野狼保持無謂的善良。我常常自以為能優雅的對抗世界,也以為我足夠良善所以不必捲入人與人之間的猜測,可了當的搓破惡魔般的做為時,反而會被天使臉孔下的污血給暈染。
過了二十年,他的眼睛終究如孩子一樣,對世界充滿好奇與善良。
我們都曾被天使底下的污血所波及,好比明知那是顆毒蘋果卻逼迫著自己要嚥下它,「強迫自己」所創造出的傷口是最螫人的,甚至使之一蹶不振,逃避現實真實感受到自己的疼痛,才能創作出獨樹一幟的的生活方式,不礙於他人眼光的善待自己,就算無法用善良救贖世界,那就用別的特質繼續與世界共存,總會有人,欣賞你的獨一無二。
完結。
#一月一日
現實,是無法以善良與真誠救贖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