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生活已經這麼尷尬,真的不想再增加遇見會尷尬的人

2019/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已經這麼尷尬,真的不想再增加遇見會尷尬的人
去年還是前年看了韓劇【我的大叔】,覺得男主角不開心的點都有戳中內心的深處,特別是女主角說喜歡他時,他的一番【尷尬論】讓人心裡很有共鳴,哪怕無關男女感情,只要是跟人相處互動上。
其實我不想知道這麼多,但為了“禮貌”我還是聽完了
工作上或生活上,常因一些不好意思拒絕的【感覺】而沒有阻止對方說下去,導致後來看見某些人會有些奇異的心理活動。
臺灣中小企業很多,工作人數少又密切,有時因工作往來意外被告知他們之間的情感糾紛與關係,看見當事人時總會不小心聯想到【那件事】,例如我曾聽聞同事跟別單位的同事交往,但又跟同單位的同事曖昧,結果之後看到那幾位同事就會想起這個關係網。
或者,主管考績打得很奇怪,不小心的知道自己在主管的考績表裡面分數極低,連新人都比不上的低,結果每次看到主管時都會想起這件事,心裡偶爾會想著:好想知道原因。
請只做你我能夠承擔的行為,我不想處理你我的尷尬
關於負面情緒,有時候我們會受它們的影響做出奇怪的行為,但做出這些行為後又無法承擔後果,偏偏我們對於自己的行為的意識極低。
在同一工作場域遇到無理取鬧的人時,就像之前遇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女同事大發脾氣,我提出的所有解決方案都被否定,她就是打算無理取鬧,且到最後一個道歉也沒有,所有人都當沒事。
走廊遇到時,她見鬼的樣子讓我更加無言以對外,自那之後跟她擦肩而過我心裡都有噁心跟不適感。其他同事也要幫忙轉交文件給她、給我,彷彿在我們兩個的世界裡沒有對方。
生活的尷尬已經夠多了,請大家保持距離
剛出社會時還會對同事多好多好,久了就會了解,人心不是我們所看到的表象,需要更多時間的摸索與釋然。可以的話學會保持距離,在這段距離中找一個自己心裡自在的範圍。
以前工作實習離職前跟個前輩大姐聊了下,她提到:「你跟人家講道義,人家跟你講情義嗎?」
多年後的現在有所體會,但還是想說,【在距離裡講完道義,是對自己的忠誠。】或許這些都只是避免日後的尷尬吧,至少自己不會尷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