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我的意識流女裝小說家之路

2019/08/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繪師:TYONE
  為了讓我這驚天動地的才華給更多人知道,我決定了!我要成為有名的人。
  問題來了,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今天八月十四號,目前晚上十一點,我躺在床上滑手機,突然,我在FB滑到了一則廣告。
  就是這一則廣告,讓我想成為有名的人的。
  「XXOO寫小說培訓班招生中!明天早上六點半截止喔。同學,你按了嗎?」廣告CM裡的小妹妹對我這麼說。
  「想成為小說家嗎?那就按我報名吧。」底下有個連結這麼寫著的。
  簡單而言,就是某個地方的補習班有在教人怎麼寫小說,上完課之後寫完一篇小說,就有機會走出版社的後門,直接出書。
  我看完招生影片之後,覺得驚為天人。
  這天底下怎麼可能有那麼好的事?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要靠著寫小說成為眾人的焦點呀。
  可是大概很難做到吧,畢竟現在書市已經萎縮得很嚴重了。
  不要說新人出書讓出版社賠錢,部分老鳥出書也已經讓出版社賺不了錢了。
  然而,我不會放棄的。
  我要成為大小說家,小妹妹,請教教我!
  「來,按一下報名這個超連結喔。」
  那個跟廣告CM裡一模一樣的小妹妹正在我的面前,叫我拿出手機,點那個廣告底下的連結。
  嗚啊!好大的兩團肉。
  長那麼小一隻,身材還這麼好呀。
  近距離看,果然跟隔著一層玻璃的感覺不大一樣呢。有種給人溫暖又溫馨的感受。
  突然間鈴鈴鈴、鈴鈴鈴,好像有電話響了,不,聽起來像鬧鐘的聲音,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手機。
  小妹妹站起身子,往某條走廊邁出腳步,大概是去接電話了,我猜。
  不過,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那種鈴聲呢?
  因為好奇,我往小妹妹的身後看去,然後就發現她的身材真的很好。
  「欸,小妹妹。」
  「怎麼了,同學?」她停下腳步。
  「妳有沒有考慮去當模特兒呀,或者去當一下酒吧的小姐端盤子也不錯,這樣會比較有名耶,也有機會發大財。」
  「啊,謝謝,我之前有做過啦。」
  只是我覺得端盤子不穩,所以才來這邊就職的。
  說完之後,小妹妹就往走廊走去。
  我沒有把目光從小妹妹身上離開,也因此用眼角餘光發現,這間補習班,好像有很多教室的樣子。
  其中一間教室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總是傳來很多奇怪的笑聲。
  我也站起身,偷偷走到走廊上,輕輕推開其中一間教室的門,往裏頭瞄一眼,然後我就看見了。
  我看見裡面有好多好多穿著相當漂亮的男孩子,對,男孩子。
  原來如此,這裡有在教人怎麼女裝嗎?
  我看了看教室的門前貼的廣告紙,一堂課學費要一萬。
  一萬?
  我掏出口袋裡的錢,靠,也真的只有一萬。
  可是這是準備要上小說課的錢呀。
  等等,也許我應該去當女裝coser的,這樣會不會比較有名呀。
  有名之後,也許就會發大財了呀。
  太厲害了,我真不愧是擁有才華之人。
  講台前的老師滔滔不絕,在說明一些不管你長怎樣,絕對可以把你塑造成女裝天才的事情。
  但那位老師不知為何,說到這兒看了我一眼之後,接下來說的話就支支吾吾的。
  怎麼說?給人感覺像是好像要停下來,但又好像沒有要停下來的感覺,總之,沒有像剛才那樣口若懸河。
  是怎樣?我長得很難看喔。
  事實證明……對,也許老師你是對的。
  我在聽完一些同學的自我介紹之後,覺得,自己大概沒希望了。
  因為這些同學,各個長得小小隻的。
  有些五官立體,鼻子挺得跟什麼一樣;有些眼睛大大的,就好像少女漫畫主角降世一般。
  難不成等等換我自我介紹的時候,我要跟這些同學說,請大家別小看我,我可是全身肌肉的硬派女裝怪客?
  雖然這好像滿有市場潛力的,但有點太羞恥,我不敢。
  也許我不該女裝,還是乖乖去當小說家好了。
  「回去櫃檯的座位等小妹妹回來吧。」
  我這麼自言自語後,把一萬塊放回口袋,離開這扇門轉身回到櫃台處。
  小妹妹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她遞給我一張A4報名表後,對我說:
  「同學,你按報名了沒?」
  「欸?」我皺起眉頭。
  不是要填報名表了嗎?還要做什麼?
  「廣告底下的連結,你要按下去才可以報名成功喔。」
  「喔?」
  好特別的規定。
  八月十五號──我坐回櫃檯後,把報名表填了填,最後填上今天的日期寫上。
  寫完後,我仔細地看著小妹妹的臉。
  她的五官看起來也相當立體,整體來說也是個漂亮的人。
  然而,小妹妹為什麼是在這家補習班打工,而沒有去寫小說甚至上課,變成有名的人,再發大財呢?
  甚至,小妹妹可以男裝呀。
  女裝教室的那些男生也小小隻的,不也是女裝了,小妹妹小小隻男裝大概也沒啥問題不是嗎?
  鈴鈴鈴、鈴鈴鈴!
  這時,又有電話鈴聲響起。
  「同學,你按了嗎?」小妹妹再說了一次。
  「我……」
  「同學?」
  「……」
  ──同學,你按了嗎?
  這句話,也是廣告CM裡的最後一句話。
  鈴鈴鈴、鈴鈴鈴!
  我從床上驚醒,因為手機設的鬧鐘響了太久,我警覺自己要遲到了。
  我確認手機螢幕右上角,手機電力只剩下兩%,現在是八月十五號,早上六點二十八分。
  距離公車來臨還有兩分鐘,我必須趕快才行,要不然會趕不及上班的。
  就在我要下床的那瞬間,手機裡的廣告依然顯示最後小妹妹說話的那個畫面。
  ──同學,你按了嗎?
  因為時間壓力,讓我沒吃早餐空著肚子就趕著出門。
  然而,昨晚夢中小妹妹可愛的聲音,讓已經穿好工作服、準備要打開大門離開家出門上班的我,不自覺地回想起來,因此想多看了她幾眼。
  ──XXOO寫小說培訓班招生中!明天早上六點半截止喔。
  我再度點開廣告,發現這位個人認為很有當模特兒才華的小妹妹,她隔著玻璃,對我說出冷冰冰的話語。
  我的工作穩定,不是那種遲到就會怎麼樣的人,但要是錯過這個招生廣告,我可能就會跟名氣擦身而過。
  是要按下廣告下的連結?還是老老實實上公車?
  驚天動地,還是穩扎穩打?
  這時我已踏出家門,有輛公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然後我想起小妹妹在夢中跟我說過的話──
  ──只是我覺得端盤子不穩,所以才來這邊就職的。
  手機要沒電了,也許我按下去,我的人生從此就驚為天人了也說不定。
  可是,在即將六點半,那輛公車好像要停下來、但又好像沒有要停下來的這一刻,我還是無法按下手機上的那個廣告連結。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糖醬
黑糖醬
我是黑糖醬,整天吃糖做白日夢,就不小心寫了上百萬字作品(小說+心得+分享文)的自以為是但卻沒啥實力的宅寫手。 因為我情緒化又不諳世事,故要大聲地告訴你,爽作也能是好故事,就跟黑糖一樣,與精緻糖不同。同樣身為文字創作者,我知道那些爽作吸引人的祕密。 個人識別ID: mistakesug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