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2019/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景色清幽,擁有1300個學生,卻優雅安靜的學校。
那是2006年,第一次聽聞學校的名字,是在教師甄選的網頁消息上。
奔波北上,卻遇到下著大雨的天氣,不知道如何搭公車前往,只能招手攔一輛計程車。提早半小時到達,下了車,學校門口傳達室的警衛伯伯卻不肯放行,女校安全很重要,未到教師甄試時間,外人不能進入學校,請在外面等。撐著傘,放眼望去,就是一條小溪,還有一個里民活動中心,但門窗緊閉,旁邊有一座類似鐘樓的開放式三層建築,就到裡面躲雨吧,順便看風景等待時間。
進了學校,明明是上課時間,卻非常非常安靜,與我之前代課的公立學校完全不一樣,想著這裏面真的有學生在上課嗎?我連走路都不敢太大聲,怕破壞了這優美的一幅畫,直到進入教師甄試會場才有忙碌的人聲。
筆試時,僅僅只有八個人來考試,七女一男,我就是那一男。想著女校嘛,潛規則就是要女老師吧,我應該只是來陪考。然後試教前等待的時間,有位資深女老師過來打招呼,並告訴我茶和咖啡在哪取用,非常客氣,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問她是哪位?她說她是副校長兼教務主任,哇塞,對我這樣來考試的新人,卻是如此完全不符合她學校長官職位的謙虛態度,我真的很驚訝,也第一次感受到這間學校老師的素質。
完成了考試後,晚上在饒河街逛夜市,準備要南下回家,卻意外接到副校長來電,詢問我是否願意到校任教,我非常高興,當然願意!!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振能量
振能量
私校生物教師,想藉由寫作整理自己對【學校】的概念, 回憶【學校】的重要功能、 思考何謂【學校】、 想像【未來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