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反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去馬偕醫院回診,我坐在椅子上看著人群在大廳走來走去,每個身體都住著一個靈魂,眾生百態,這眾生的劇場到底在上演什麼戲碼?有人講話很大聲,抱怨東抱怨西的,有人細心的照顧身邊的親人顯得很平穩,突然一個靈感打了進來,眾生百態都是內心的反射,每個人對待他人的態度,脾氣,似乎都是內心的反射,一個愛發脾氣的人,內心是平靜的嗎? 我們常說的,心想事成,墨菲定律,好像真的是這樣,我們好像是把自己的內心演出來,我們的脾氣,對事情的態度,都說明了我們的內心狀況,好像真的是如此,相由心生。
每個人的人生背景都不一樣,可是劇情的發展往往隨著內心的狀態發展,一個人成功與否,似乎跟個性脾氣有關,常常我們搞砸了許多事,追根究底,問題就出在自己的脾氣,我們沒有處理好內心,脾氣就會跑出去搞砸你的事情,情緒一上來一失控,什麼糟糕的事都接踵而來。(不是因為脾氣而搞砸的事,都是小事)
我們很會檢討外在的人事物,可是卻不擅於檢討內心,可是內心才是誤事的源頭。
很多事,一下子好像都懂了,我笑了。
你看這個世界不順眼,你也順不了。你看別人不順眼,你一定會因此遇到挫折。
想一想,我們是不是在心裡有太多的不順眼,慢慢想,越想越恐怖,這就是罣礙,多麼亂的心,這要如何明心見性?
眾生所見到的世界,其實就是自己內心的反射,越是看世界不順眼,自己的世界就越小,你活在什麼世界,是自己決定的,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我們看似活在同一個世界,理應感受到一樣的世界,錯了,每個人的內在世界都不一樣,罣礙越少,越是活在快樂的世界,就是我們說的,境界不同。
練習不去批評,不要隨便看人不順眼,當下的臨在,都是宇宙運行的結果,看不到實相,一批評就錯,保持接受,臣服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5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所論述的東西,企圖建構一個假設模型來解釋人生實相,我們見不到實相,但是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實相,先建構一個假設模型,如果這個模型可以套入人間印證,解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說是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拆解人生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存乎一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談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識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提升自己的生活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的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談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的内心不能壓抑,不然反彈就會很大著名的心理學家弗洛伊德曾經説過:凡是被壓抑的都會捲土重來。是呀,壓抑的時候,當下是把隱藏在心裏的内在情緒給硬生生壓下去了,可以壓1次、2次、3次...次數越多,越不容易壓,遲早會爆發。人,如果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做事,總是將内心的渴望隱藏起來,壓抑久了,就會爆發,甚至會反彈。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3
    『夢』反應出自已的內心『A君』一位長的不高,確對我百般的好,也對我的家人很好,而另一個『X君』對我普通,讓我的生活也無後顧之優,突然要我選擇要跟誰……(這是夢裡的情境),這夢已過兩天,我依然清析,因為我選了『A君』,可我的心好痛,痛到夢醒了,所以至今記憶猶新
    avatar
    米米
    2021-07-05
    內心的拉扯我清楚知道 這是傳說中美麗的相遇 我清楚知道 你是生命中一個過客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UU
    2020-12-23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下)我們要有一個理解往往我們情緒最為爆發的時候,就是我們覺得強烈感到受傷的時候。 這時對即將受傷的直覺,讓我們爆發出強烈的情緒,以試圖採取保護自己的方式,例如火力全開的攻擊那讓我們覺得威脅的對象,或是瞬間升起恐懼的趕緊逃跑,都是因應我們「可能致命」的危險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5-31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中)那些我們的情緒會反覆爆發之處,就是過往(早年)傷痛聚集之處,以心鎖和心結的型態存在,凝聚成一個個情緒的地雷,讓相似的情境和情景出現時,就會自動引爆我們的內在,炸得我們天昏地暗、天崩地裂。 而什麼樣的情感傷痛(創傷),最能成為我們化解不開的地雷,讓我們深埋在潛意識卻不自知呢?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5-04
    內心的情緒地雷,都是過往傷痛冤魂聚集之處(上)我不是要寫恐怖故事。而是要描寫一種在生命歷程中,我們都會遇到的處境、遭遇。 你應該不會不知道,每當有很相近的情境、相似的那些人、類似的情節,你的裡面就有一股擋都擋不住的情緒能量內爆,威力強大到也會四射到外在環境,把別人也轟個炸個來不及避開。特別在一些越親近的關係中,像是伴侶關係或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4-17
    一場來自對原生家庭內心投射的台灣總統大選台灣的年老一輩與年輕世代,正在撕裂、對立,越發大規模浮現在越來越多的社會議題上…(這篇文寫於 2020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個星期左右)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