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聯絡簿 | 七年級 | 2019年9月

2019/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KaiMing

積中生活初體驗

最初,猜想國中生活應該滿坎坷的。但,我錯了。升上國中後,所幸不是遇到不講理的老師(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幸運遇上如此好的同學和選到好社團。才剛開學,我就學會了好多東西,嘗試了好多第一次!(第一次當午餐長;第一次掃廁所;第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偷偷買瓶養樂多邊走邊喝...^^),雖然覺得很後悔小六時過得太得過且過,不過,也許我應該拋卻過去的回憶。轉而看向現在了吧?!
圖片:KaiMing

文章心得

同是被魔法師下了詛咒,結果卻是如此的不同!分工合作、互相扶持,嘗試老師在講台、課堂、操場...都會講上一分鐘的一句話。起初我也覺得很煩,但看了這則故事和親身經歷過後,我已瞭然。也許,魔法師的咀咒就是讓人明白分工合作、互相扶持的力量是多麼強大!人,靠得是自己得拚搏,靠得是互相扶持的精神。也許在世界的小角落或在貧窮的家裡默默哭泣的男、女孩們,都需要你伸出雙手,幫助他/她(好像離題了!)
圖片:KaiMing

當我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我該如何處理

「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只有時間是公平的,沒有人過得比較快,也沒有人過得比較慢 」這是父親常告訴我的話,但如果真的遇到不公平的事,真的只能視而不見嗎?答案是不行,這也不是我的作法。如遇到糾紛,我會冷靜的走向他/她們,並且勸說他/她們哪個是錯,哪個是對;如果遇到霸凌、勒索...等不公平的事情,我會把不對我事物講得頭頭是道,父親道:「不要超然物外,把不公平的事想的公平點,理性的處理問題!」。
圖片:KaiMing

新疆之旅

我敢說,全校沒有一人去過新疆,但,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只有去北疆。且聽我娓娓道來。獨庫公路,是新疆之旅最美的公路,前頭看去是無邊無際的戈壁,直到進了雪山,才看到了綠色的草和雪白的雪地。我們停在山邊,那邊有一大片未融的雪,我和父親、妹妹便上去玩一玩(那時只披著一件薄外套),之後,在打了轟轟烈烈的雪戰後,發現路太滑了,一直滑倒,乾脆直接溜下去,實在是太冰了,手凍結,屁股也濕了,那種感覺至今還停留在我的回憶裡!^^

獨庫公路給你這麼多回憶啊!我也是。|圖片 : KaiMing

圖片:KaiMing

普通的中秋節

我的中秋節過得如此普通,卻又如此非凡。早上11點要拜拜,只是要上聲樂,沒辦法參與。但,我卻意外的領悟了唱歌的要訣,算是不幸中意外爆出來的驚喜吧!中午12點吃了美味的青菜麵線。重點戲在後頭!晚上吃完晚餐回來時,靖難到又大又圓的月亮!真是滿足^^
圖片:KaiMing

我的讀書計劃

想要獲取好成績,靠的是時間的磨練。而我,上了第8節後,每天回到家都大約五點半了(如果今天要上課的作業沒寫就完了),上完補習班的課就9:30快10點了,我是怎麼讓成績直線上升呢?靠的就是自己排的讀書計劃表!以星期一為例,五點半,吃晚餐,趕上課,晃眼就到18點了,因為18點半上課,10分去接弟弟,12分便意來,趁還沒出來時拿幾樣功課去邊用力邊寫,九點時把功課補足,複習明天要考的東西。一切是如此的簡單!(剛剛的讀書計劃表示在腦中依當日回到家德時間排的)
圖片:KaiMing

文章心得

父親常說,初中時,班上都會欺負身心有缺憾的人。我問,是不是因為他們能力不好?父親皺了皺眉頭,便不再言語了。看了這則故事後,我深深地被震撼,也深深地被感動。因為翎瑋他因為右半邊的功能較差,每天睡覺都要穿著鐵架,肌膚與鐵架的摩擦非常不舒服,但他竟然能忍住這種連一般小孩都忍耐不住的痛,還如此的坦然、樂觀!
身心障礙者和我們都是一模一樣的,只是他們跟我們有些不同處而已,但他們卻因為我們不一樣的眼光和對待,變成連他們自己認為不該被生下來。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能包容、體諒他們,讓大家能跟小翎瑋一起學習!
KaiMing
KaiMing
到了想把回憶遺失在美好的事物上的年紀。屋子是娘的,有老婆和兩個女兒。領著吃不飽餓不死的收入。 喜歡閱讀、音樂。總是計畫掐著錢,帶著家人到處旅遊。 去過一些地方,讀過一些書,度過平凡的日子。 終究,又過了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