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活動反思】——真正的傷害,不是我失敗了,而是你不相信我會成功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月到訪不同學校,進行各類的學生及教師體驗活動。
參與者的眼神與淚水、口罩下的笑容、為同儕的歡呼喝采,
忘不了,良久。
記下當中最深刻的反思:

1. 【中學失敗體驗日:404公路背包之旅】

「孩子:真正的傷害,不是我失敗了,而是你不相信我會成功。」
「大部份的成功,也是因為樂在其中。」

2. 【教師體驗活動:同理心體驗工作坊】

「理解別人,都不一定會懂得尊重及接納,更何況沒有理解別人?」
「懂得聆聽是一種超能力,懂得說話是一種暖實力。」

3. 【教師體驗活動:正向語言體驗工作坊】

「我一生中最後悔的事:沒有及時表達對他人的善意。」
「不懂善意對待別人,是因為自己也未被別人善待過。」

4. 【教師體驗活動:探索自我體驗工作坊】

「你不能決定當天的出生,但你可以選擇今天的人生。」

5. 【教師體驗活動:自主學習體驗工作坊】

「我們相信孩子會成為怎樣的人,他們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6. 【教師共同備課、會議】

「與其勤勞,不如高效。」
「為甚麼我們的社會讓人無法好好休息?因為失控的努力文化,不但一直存在,更被繼續加強。」
「我們的社會太焦慮了。愈焦慮愈迷失,愈迷失愈焦慮。」
致所有教育同路人:
讓我們一起學習
擅長把自己照顧好這回事。
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量照顧身邊所愛的孩子。
「休息也需要努力,這是我後來才學懂的道理。至少,該投入與工作同等份量的心力,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才對吧?」《走路的人》
共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