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説比說更加有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内向的定義是“不愛説話,不會説話”,那麽這個呢,是性格使然,所以不必覺得自責。愛寫作的人,大都是性格比較内向的人。性格内向的人,内心世界比較安靜,能夠坐下,享受獨處。
難過的時候,找不到人敘説,喜歡就寫出來,自己和自己說。寫著寫著,我們的煩惱就烟消雲散了,寫著寫著,就把自己寫明白了。
不説更加有力量
三年學説話,一生學閉嘴,要知道任何一句不重不輕的話,都會讓人往壞處想。我是一個性格很内向的人,出來社會算有一段時間了,經歷多了,性格就會慢慢改變。和不同行業的人打交道,讓我變得比較會説話。同時我也在研究人性,研究口才,自然就能成爲一個討人喜歡的人。我對別人説,我是一個性格内向的人,都沒有人相信我。

現在,我又變成不愛説話了,我感覺很多時候,不説比說更有力量,因爲你不説話,別人就讀不懂你,也就無法攻擊你。我不説,就能靜下心來,把對方看清楚。你想找我爭論,我還懶得搭理你,這樣生活就少了很多摩擦和不愉快。

當你學會閉嘴的時候,你會發現那些話很多的人,特別討厭。你起個滑頭,他就在那滔滔不絕說個不停,而且都是些無用的廢話。而他本人,根本感覺不到,自己讓人這麽討厭。能不説,就不説的人,才是真正厲害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芷汐你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成爲一流的管理學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應該活得簡單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vs自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難得糊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工作經驗,真的是加分項嗎?你說的經驗是什麼經驗?!|104職場力 經驗到底能不能加分,重點不是你有幾年的累積,而是那些經驗,帶你到過什麼樣的地方,看過什麼樣的風景,完成了什麼樣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成績,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06
情緒31—有話不說,委屈自己▓說明 ■有話不說;知道情緒,但不表達; ■時常違背自己的意思,答應別人的要求; ■不會拒絕別人; ■承受壓力揹黑鍋,被欺負還不敢講。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9
應該不會有比它更超值的日本料理 這是一家中午十一點半營業,十一點五十分就滿座的日本料理店。而且不分平日假日都是這樣。 它以平價定食為主,也有高級套餐和單點。 定食從150~270元間,便宜又好吃。 有趣的是,來客多是五十歲以上,店內的服務人員也是。但上餐快、用餐也快,所以中午做二輪是沒問題。就算排隊等桌也不會太久。 大魯口水二滴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1-03-18
說故事的力量(三):很會說故事的人有比較多後代「很會說故事的人有比較多後代」,這假說有許多想像空間,包括十幾萬年前很會說故事(或說唬爛)的男人,如何在不同營地欺騙女生,讓她們生下他的小孩、然後由她們的長期伴侶撫養唬爛男的後代長大。這似乎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只是,人類說故事能力的大爆發是出現在那個年代,這恐怕永遠是個謎。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2-17
WHO說 : 疫情開始新階段了 - 無症狀者比有症狀更危險 臺灣無症狀者無採檢流程? 一名長居美國的台籍少年回台探親,沒有症狀,居家檢疫期間由地方政府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他確診新冠肺炎。外界質疑,居家檢疫者沒有症狀為何需要採檢。這可使臺灣的流程複雜化了,因為之前臺灣指揮中心,只允有症狀者,採檢個案包含要符合通報條件的: 肺炎或嗅覺、異常 發燒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8-19
投資人之路(2):比原子彈更強的力量<p>時間是投資者的朋友。</p>
Thumbnail
avatar
菲力克斯
201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