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191115 #14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星期的離職過後,這星期被老師挽留了,其中我想了很多,其實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但因為我沒有做到最好的時間管理(事實上,我已經預留了非常多時間在念書了),但我因為課業與工作的壓力,使得我生出了這樣的念頭。
  但這星期成績出來,也證明了我已經做得很好了,雖然不是各科成績都出來了,但我確實做得很好了,沒有自肥的意思,只是想要告訴自己”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沒事,你真的很棒了”。
  我太常活在他人的眼中,這使我身心俱疲,總是擔心著哪裡做的不好,同樣的,我在打工的補習班裡也是這樣的思考模式,然而,那裏的老師們從不苛責我甚麼,打從一開始就是放手讓我做,我雖然在行動上稱不上伶俐,甚至可以說有點笨手笨腳,但老師們也沒有叨念過我甚麼。因此,我真的很開心能遇到這份工作,就像是瞬間擁有了生命的另一種意義,雖然薪水不多(一個月有時候連5000都沒有),但自己卻覺得生命充實了許多。
  所以我決定繼續留下來了,一方面調換工作時間,讓我平日有多一點空閒,另一方面則是跟老師申請期末考時會請假2周,這樣的調整我想整體表現會好一些,畢竟我期末有太多事要忙了,英文就有兩個presentation,程式還有個期末專題,且都一起擠在12月QQ。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