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的話

2019/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七歲男孩歐歐又繼續在拖拉中準備,眼看就要遲到,他還慢條斯理地細啃著蘋果,絲毫沒有要加快腳步。我按耐住內心那把即將燃燒的怒火,不斷地運用腹式呼吸暢通自己的理智。卻在我已提醒至少有一百遍「現在下雨,我們要穿雨衣」,而他仍忘記拿出雨衣就出門的時候—我可愛的小男孩,又讓我當街火力全開。
我又從一個看起來還算可以的良家婦女搖身一變成在街頭咆嘯的歡婆。
所以說,當媽媽真難。
當我對他諄諄教誨、細細交待時,真是巴不得他腦細胞全開,用力記住我說的每一個字句。而此時,當我已抓狂又刻薄的說出些連我自己聽了也會後悔的話時,我又巴不得他腦洞全開,通通都能忘記。
最好就是他的耳朵,能像鯨鯊的嘴一樣,是採取濾食的方式,像水或一些不能進入食道的食物,能通過像濾網一樣的鰓裂排放出去。如果媽媽變成歡婆,說了什麼不好聽的話時,馬上就能從他的耳朵過濾乾淨。
我在懺悔自己當街咆嘯時就這麼想。
最怕的是,他的耳朵鰓裂器,或許早已設定好過濾碼,自動過濾了「所有媽媽交待的話」。
※ 本篇已於聯合報登載/登載日期(2019/11/21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