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挑食王vs花椰菜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多吃蔬果有益身心健康,也不會讓煮飯的人森氣氣
諸君,你覺得自己挑食嗎?
說到挑食,我有不少慘痛的回憶。
很久以前曾經當過一陣子國小代課班導師,該班的風俗習慣是,午餐吃不完的話要先給老師檢查才能倒掉。我是不太懂這件事對阻止學生挑食有什麼幫助,我只知道我午餐吃到一半,小孩就在我桌邊排起隊,伸出他們的碗,讓我看碗裡各式各樣的殘渣......
太不人道了。無論是對老師還是學生。QQ
所以啊,成為大人之後真的有很多好處。可以熬夜,可以無限制的看電視或玩電腦,可以喝酒,可以花錢(如果有的話),可以看限制級影片(!?),更重要的是,可以只吃想吃的東西!!!媽媽或老師再也不能管我哪些菜沒吃完了!!!
(為什麼上面列出來的東西感覺都有害身心?)
雖然回憶不堪回首,但我本人算是食物都會吃光光的乖寶寶。奈何婚後發現,我身邊居然出現一位究極挑食王--浣熊先生。
浣熊有多挑食呢?大概就是凡是不能自己挑配菜的便當他就不買,因為三樣配菜中一定會踩到他的地雷。青菜基本上只吃高麗菜菠菜空心菜小白菜,其他一概拒絕。不吃任何魚類(大魚小魚深海魚吻仔魚),不吃鴨肉鵝肉,不吃味噌或泡菜或酸菜等任何醃漬物。就是個讓煮飯的人會想要抓狂,聚餐時可以優先拿到菜單(朋友:不然我們點的你都不吃)的角色。
他的這個挑食習慣也很好的遺傳給了雞寶哥哥。儘管在副食品時期我對兄弟倆盡心盡力,從一般青菜到洋蔥青椒等等重口味食材都打泥給他們吃,哥哥長大後依然對青菜表示出根深蒂固的厭惡。人家蠟筆小新吐的青椒好歹還是囫圇個兒的,他可以在吞下肉跟飯之後,把切得細細的青菜絲從嘴裡緩緩拉出來,畫面之獵奇令人不忍卒睹。
弟弟好一些,弟弟吃青菜也吃肉,但如果他覺得嘴裡的食物咬不動或咬得很累,會把咀嚼到一半的食物殘渣吐給我,不是吐回碗裡就是吐到我手上......
還以為離開國小校園後我就不用在吃飯時間看噴了......(痛哭)
總之,食材要能上我家的餐桌是很不容易的事,其一是浣熊願意吃,其二是我要會煮(加油好嗎)。不過近半年來為了控制體重,有樣浣熊絕對不碰的食材每周都會出現,那就是青花菜。
青花菜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價格實惠,雖然蟲蟲多了點但燙燙就能吃,重點是減肥時可以用來代替主食!所以儘管我知道他不吃,還是常常煮,也會把綠色花蕊的部分剪碎混到小孩飯裡讓他們無法挑掉(哼哼哼)。
前兩天我從COSTXO採購回來,隨手弄了點菜當晚餐,浣熊帶著小孩回家後,看到桌上的菜就問我:
「那個青花菜為什麼有黃色跟紫色?」
「喔,那是COSTXO賣的冷凍彩色花菜啦!不是壞掉了,真的就是彩色,我煮來帶便當的。有另外幫你炒高麗菜喔!」
然後等我弄完小孩吃飯之後,回頭看到他居然在夾那盤花菜吃。
他在吃花菜?他在吃花菜??他在吃花菜!!!
我:「(震驚)你為什麼在吃花菜???」
浣熊:「我不吃花菜,這是花椰菜啊,跟花菜又不一樣。」
我:「(更震驚)花菜跟花椰菜不一樣!?!?哪裡不一樣???
浣熊:「花菜有股怪味,花椰菜沒什麼味道啊!」
我:「......感謝你簡單明瞭的解說。」
雖然我很想打臉他,但後來我查了查,還真的不一樣!挑食王的味覺不是我們這種平民百姓可以質疑的!!! 可以點我看農傳媒說明
於是今天的文章就在挑食王的植物小百科中結束了。是說那個彩色花椰菜真的很不錯(我不是業配),我都故意在哥哥碗裡放黃色跟紫色的花椰菜,他抗議不想吃菜菜時就跟他說:「你看這不是綠色的,不是菜菜啊!」
於是哥哥開心的吃掉了。大人在需要時可以眼也不眨的撒謊,真的很無恥。
更無恥的是,媽媽可以誇下海口說自己最不挑食,因為媽媽都只煮自己愛吃的菜^_<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人稱高小月,很久以前用半糖冰綠的筆名寫過不少二創, 日商任職中,偶爾為兒童雜誌撰稿,第十三屆myfone行創獎故事接龍首獎。 太久沒寫自己的東西了需要一個小空間復健一下,通常是各種閒聊,日常生活,小劇場,回憶或者耍點兒文青。 偶爾會出現老公浣熊、雙雞寶、可愛的家人或惡老闆串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