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放鬆躺下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車、坐長途車、搭飛機,頭靠在椅背上是很自然的行為。但椅背接觸夥伴,會讓夥伴歪掉,所以這些事我都不會做。一直不這麼做的後果是,我的肩頸部位「非常非常非常^n」僵硬。
可以放鬆躺下真的很棒
躺下時,因為地心引力,夥伴會和自己後腦勺的頭髮分開,分層之餘還露出淒涼的頭皮。或是因為躺下,夥伴被往前推,然後歪掉,想到就全身僵硬。
既然這麼僵硬,那去給人按摩好了。但按摩全身要躺下或趴下,不要;那只按肩頸好了,應該可以坐著,但可能會接觸到後頸或後腦勺,推到夥伴的邊緣。如果要提防著夥伴邊緣被碰到,是無法放鬆的,也不要。
那,把夥伴拿下來,我就可以好好地躺著了,但是「拿下來」這個檻我一直過不去。一方面是要讓人看到可怕的頭皮真面目,另一方面是,萬一要解釋,覺得麻煩。如果只按肩頸,因為不需要更衣,旁邊可能還有其他人,想到就更煩。當然,識相的工作人員也許只要說「我生病,頭髮長不出來。」就不會多問了,那遇到「熱心」的工作人員怎辦?誰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呢?
其實在還沒有夥伴的時候,我就不太會把頭靠在任何東西上面了,因為頭髮會扁掉看起來更少。嚴重落髮之後,我有試過戴帽子,但是某些地方帽子要拿下來,裡面如果流汗、壓扁、變油頭,拿下來更悲劇。參加所有活動我都會留意有沒有照相機,希望不要被照到,尤其不要被拍到背後。萬一真的要照相,就會趕緊梳頭,讓頭髮稍微均勻分佈,不至於看起來太稀疏。但其實那都是心理安慰,頭髮少就是少,運氣好就會「看起來」沒那麼少。
這樣緊張兮兮的日子也過了大約十年,開始有夥伴之後,又是另一種無止盡的緊繃。
試想,一個處於無法放鬆狀態幾十年的人,身體會有多僵硬?因為太過僵硬,加上身體不平衡,我有去做過幾次徒手治療,去的時候因為是已知可能會有各種動作,所以我沒有戴著夥伴去,而是直接把頭包起來,穿著運動服去,並告知等等會去運動。運動會滿頭大汗,把頭包起來也很正常。只是,因為徒手治療是認識的人,他並不知道夥伴,每次都包起來好像有點怪。雖然我知道那個「怪」可能是我自己覺得怪,別人並沒有這樣覺得。但如果等等要運動,運動前再包起來不就好了,幹嘛這麼早包起來呢?思索著對方可能困惑的點,去了幾次就不去了,僵硬幾十年,只做幾次徒手當然...還是很僵硬。
我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對方並不一定會困惑,也不一定會懷疑,一切我自己想出來嚇死自己的。」那種心裡明白卻跨不過去的煎熬,讓我不知所措。
平常的日子裡,我不會把自己的頭靠在「任何」東西上面。對我來說,只要有揭露夥伴存在的可能,都是很「危險」的動作。
有一次搭商務艙航班,是可以全平躺的魚骨座位機型。當時是短程,我把椅子全放平,體驗了大概「十秒」左右,就豎直椅背了,畢竟對我來說,躺著實在不是很自在。然後我開始思考,如果長程航班搭商務艙,該怎麼辦呢?對,竟然是「怎麼辦」。目前想到的是,要睡覺的時候,穿著連帽外套,帶著毛線帽、提個袋子,到廁所把夥伴拿下來,裝在袋子裡。然後出來時把帽子戴好,連帽外套的帽子拉上,回到座位休息,睡醒後反向操作,變回一個假的正常人。
一個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我卻連SOP都想好了。我只是想要像個正常人一樣,可以放鬆躺下而已。
    5會員
    20內容數
    真正令人煩惱的,是沒有三千煩惱絲。 躲在假髮下的我,看起來是個正常人。 感謝假髮的掩護,他是最重要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rtn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眾人看著我,然後竊竊私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止嚴重落髮遺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室友,不存在於我的旅途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期關係之前的小心謹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水裡的自由與不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再也無法抵達的日常夕陽的餘暉為即將黯去的大地撒上最後一道光芒,陳年堆積在小窗周圍的霧漬與比鄰的橡木框架反射出令人安心的、暖紅色的光暈,盡管度過了多麼忙碌的一天,艾登總會盡可能地趕回冒險者公會,親眼目睹這幅彷彿能揮去一日疲勞的光景。
    Thumbnail
    avatar
    Aydan
    2021-03-30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7在家上班不怕「不去工作」,只怕「放不下工作」!無法下班的人生,很多人以為我甘之如飴或覺得我厭惡不已。練劍、磨劍、出劍,會有多種情緒的轉折變化。我不想要回到年收入百萬的那種焦慮和壓迫裡,但我也不想要日日擔心收入沒有、存款歸零這些憂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14
    日本的「金智英困境」—女性無法忽視的老年貧困(下)在上一篇文章講到,日本的媽媽們面臨老年貧窮的困境,主因是收入難以提升+丈夫養老金已經不夠支付兩個人退休的花費!!艾兒莎這陣子又讀了很多再講日本職場婦女的書,而且認真研究日本的職場婦女政策,發現這個社會和制度真的對女性太太太不友善了!因次這篇也針對其他原因做分析,文末有提供錄音檔喔!(限付費會員)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2-27
    〈分享日常計畫〉無法規劃的人生〈分享日常計畫〉-朵蕾咖啡館 之一 108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下午兩點 我帶著格外慎重的心情走到這裡,有興奮、有膽怯,我該如何介紹我自己、我為什麼要進行這樣一個計畫、我有什麼目的嗎、店長會如何看待我,這些問題我反覆地在腦海裡演練和回答,一直還是沒有一個固定滿意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謝宇茹
    2020-02-27
    公共空間的氛圍,定調家中無法忘懷的日常公共空間,故名思義,便是全家人一起使用(不特別屬於誰)的空間。 在這裡,大家共同使用裡頭的物品,一同在此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公共空間的氛圍,定調了家中最無法忘懷的日常,成就一場場美好的體驗、無可比擬之歡愉享受。 吾家成員兩大一小。小獅王辛巴自小調皮搗蛋,偶爾會變身蜘蛛人隨處攀爬,又或是足球金童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19-11-20
    明明是兩件事,為何無法放下書籍的人常常會提到不喜歡電子書?由於太常看到這個現象,於是想聊聊這個情況。 有些也嚮往極簡生活的朋友,對他們來說,放下不合適的衣物不算困難,但熱愛閱讀的他們最大的困擾通常來自於「書籍」。 我們有觀察到一個現象,通常喜歡極簡生活的人往往擁有開放包容的胸襟、有一顆愛探索與好奇的心、喜歡多方學習、願意接收新知,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11-08
    日常裡,無法變通的亞斯 ──鬆動固著想法,增加彈性每個亞斯伯格症孩子執著的事物不盡相同。但有個共通點,就是執著的點和執著的強度總是讓人難以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寶瓶文化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