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的我,陌生的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於禮貌、客氣,過度地在乎而不願麻煩對方,似乎總將原本親密的關係推遠了,拉起了一層不知為何存在的薄膜。明明想貼近一點,卻總是自己又拉開距離。擔心造成對方的麻煩,擔心被討厭,擔心破壞原有的關係,所以一再地以禮待人。不願意去觸碰任何界線,踩踏任何未知的領域,讓畏懼悄悄地控制我的行為舉止。
  不喜歡!不喜歡這樣子的感覺!為什麼明明很在乎對方,很想靠近依賴對方,卻總是自己又拉開距離。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總無法卸下自己的心防,總是戰戰兢兢地與人相處?明明嘴巴上總說著不在乎,也理解一段關係需要彼此互相信任,不試試看永遠不知道對方的心意到底如何。但,還是會感到不安!只要用與當初認識時不一樣的姿態,便會感到不安。畏懼著別人對我的評價,害怕自己遭人遺棄,所以總是選擇維持原貌,選擇不在乎、不改變。
  內心總防衛著什麼,但連自己也並不清楚。明明想與人建立深厚的關係,卻總是自己在越變越好後打住了。發現自己無法融入群體中,隱約覺得有總隔閡。為什麼別人敢和他這樣說話?為什麼他們總是那麼自在?為什麼我會如此地在意?為什麼我不像別人一樣?為什麼我總是會自己砍斷自己的路?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該試著任性一回嗎?對於情感上的連結,有多久沒任性一回了呢?能渴求別人多在乎我一點嗎?能在別人面前無理取鬧嗎?隨著自己越來越大,越來越懂事後,這些事情似乎都變得不再那麼理所當然。怎麼能麻煩別人呢?大家都這麼忙碌了,怎能再多添加一筆負擔呢?自己似乎也能自己解決嗎~好像也不一定需要和別人說。壓抑自己,委屈自己,漸漸地也習慣了。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嗎?只是偶爾會有點傷心罷了,尤其在看到別人都能找人訴說,都能為了自己掉下眼淚時。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能表露情緒的人,能掉眼淚的人。那是我也好想擁有的東西,能坦然地面對自我,好好地允許自己傷心、哭泣、憤怒、耍賴。當個乖小孩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呢!有時其實也想當個壞小孩,受到別人的關注、責罵。想要知道即使我如此的壞,也有人會陪在我身邊,陪著我一起度過每個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情傻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心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傻子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車經驗 Level up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抱歉,我無法成為有禮貌的受害者。從16歲開始,我一直有很嚴重的睡眠障礙。 困擾著我已有八年的時間了。 在我睡眠的空間我需要極大的安全感,陌生的環境、我感覺不夠安全(有人能輕易進出)的空間,我是完全無法睡著的;我更無法在與人同一個空間裡安穩入睡,即使勉強自己睡著,也是品質很差的淺眠狀態。即便是再親密的親友或伴侶,我都無法。 上禮拜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7-28
    無法抗拒的k-drama:只是伴我人生的個人史生而為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看韓劇呢?太多坑可以入,這個名為k-drama的洞又綿又熱、墜下去的時候隨著追上最新跟上的集數,兩邊越來越窄,卻不粗糙。 它曾在印第安納飄雪的寒冬帶我回到張滿月湖邊的的古代初戀。它曾在2016年夏天把剛從高中畢業、18歲的我送去烏魯克,生命與劉時鎮、姜暮煙一樣擱在繩索上
    Thumbnail
    avatar
    fooshley
    2021-07-10
    沒禮貌的同事推薦我產後塑身衣我們公司有一個很沒禮貌的同事,他每天都會出包,每天都會講一些讓人火大的話,不知道他是故意這樣讓別人記住他還是他有病,我昨天在廁所遇見他,我跟我另個比較要好的同事在聊天,他看見我劈頭就問[你最近看起來很幸福耶,都不補救一下嗎?我建議你可以穿產後塑身衣]我就反問他[當然阿不像有些人想幸福都幸福不了,想穿
    avatar
    班杉
    2021-05-31
    於是,我有機會和一位陌生女子共度了非常浪漫的一日我帶過一位來自美國芝加哥的女出版商兼編輯台北一日遊。 老公是某個跨國企業的總裁,她陪著老公來台灣開會,白天老公忙開會,她一個人無聊,想找個導遊陪她。 這應該是很令人羨慕,當導遊的一個好理由吧! 她一但相信你,你把她帶去賣了,她都會很感謝你。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4
    2010日劇TBS【完美小姐進化論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人生的路上,我像迷路的孩子(龜梨和也 手越祐也 大政絢 內博貴 宮尾俊太郎 加藤清史郎 大杉漣 高島禮子)  ●2010日劇TBS【完美小姐進化論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人生的路上,我像迷路的孩子(龜梨和也 手越祐也 大政絢 內博貴 宮尾俊太郎 加藤清史郎 大杉漣 高島禮子) 高野恭平(龜梨和也)該懂了。許久以來他煩躁逃避,只是迷了路。「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像迷路的孩子。很多時候,越著急就越找不到出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