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Ashtanga瑜珈流派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些教室會掛上Ashtanga創始者Pattabhi Jois的照片,我也對此不太舒服,像是小時候的我很不喜歡教室前後的蔣公與國父像。
長大之後知道了一些政治真實的狀況,Pattabhi Jois也被指控對女學生做出性暴力的行為,他調整學生的手法,也讓有些學生受傷
Richard Freeman、Mary Taylor老師
照片來源:An Evening with Mary Taylor & Richard Freeman
這個周末,我參加了Richard Freeman、Mary Taylor的研習課,他們都是Jois的弟子。
對於Jois的性暴力,他們在週五晚上的講座回答了看法,大意上是
他們的老師也經過了很多老師的傳承,因為一個人做錯的事情,而丟棄了整個傳承是很可惜的,因為這個系統也幫助了很多人。我們仍可以取好的部分來學習。
昨天晚上,我找了Mary公開在他們網站上的文章,對於這件事,她的公開說法。
她也受到了很大的衝擊與影響,也很努力在這些混亂中試圖整理思緒。
她為自己的作為與不作為道歉,對曾經在他們教室上課,卻受到性暴力的女性學生道歉。
她願意傾聽,盡她的力量去支持受害者。
她寫了非常非常多,揭露了許多問題。
像是Ashtanga瑜珈常常變成了競爭性的練習,基本教義派的固執失去了瑜珈的精神。
Ashtanga系統有許多語言與手法的調整,但缺乏技巧與充滿自大的調整會造成身心理的傷害。
瑜珈老師不應該用自己的權力壓迫學生,讓學生放棄自己的智慧而順服於老師。即使學生願意,老師都不該讓學生崇拜自己。
她的揭露感動了我。
很幸運的,我的老師們並沒有上述的問題,但對於Ashtanga系統是否能與創辦人的行為分別檢視,我仍在消化與思考當中。
Mary Taylor文章:Pulling Things Apart
*我上過很多課,提到的「老師」除了有寫出人名,並沒有特定指涉哪位老師,我的書寫也只是個人感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6K會員
85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我有易上癮體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聚焦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的動物大遷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個有用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喬安納日記的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瑜珈療癒:迷走神經活動可能影響癌症預後是什麼讓人們在面對癌症等危及生命的疾病時具有更強的復原力?科學研究人員認為,迷走神經活動可能有助於增強癌症患者的健康和延長壽命,以及提升心臟健康和增加對失智症的抵抗力。 什麼是迷走神經?迷走神經是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組成部分,負責休息、生長和修復。最近的研究顯示,迷走神經活化程度較高(以較高的心率
Thumbnail
avatar
C-IAYT 瑜伽療癒師 蔡士傑 Janus Tsai
2024-06-12
瑜珈初心者的練習感受在瑜珈課上,透過身體的感受和專注當下的練習,讓人能夠放下煩惱,感受身體的流動和與自己對話的方式。這篇文章描述了上完瑜珈課後的舒緩感受和對下次上課的期待。
avatar
Little little world
2024-05-08
瑜珈 X 青香球:自我照顧的新妙招瑜珈與青香球都是照顧身體的工具與方式,讓我們在當下用屬於自己的氣味與體位來照顧自己。 今天想說說瑜珈與青香球的關聯,還有青香球加入市集擺攤的真實原因。
Thumbnail
avatar
ahayoga友人愉珈
2024-04-24
瑜珈現代「瑜伽」的一系列修身養心方法 呼吸法加上冥想法 能達到身心的合一 體肉上的富足與心靈愉悅之感 #寫作練習
avatar
憶雯
2024-04-20
阿斯坦加瑜伽第一級序列(Ashtanga Yoga MPS ) 情境記憶法以下短文為筆者練習MPS序列時所創。 倘若你也正在學習Ashtanga Yoga,也跟我一樣需要文字敘述方式記憶體位法順序的話,或許可以參考閱讀這個小故事,以便一面練習一面想下一個要做的步驟: 主角是一個信仰太陽的英雄 ,但他還沒有發現自己的英雄本質。 先做拜日AB ,他在做拜日式
Thumbnail
avatar
打字的書蠹 issa the typing book worm
2023-08-24
【瑜珈練習】Ep1. 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那是在墊子上,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2-07-08
瑜珈教會我的事!身心的力量,伴我走出低潮的一道光我的第一堂瑜珈課 雖然當時的我缺乏覺知,卻學習到了專注當下的重要性 跑社會新聞的日子 我常問自己:「我來到世上的目的是什麼?」 畢業後立即進了電視台擔任社會線小菜鳥記者,算是圓了自己的一個記者夢。然而日日地奔波以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事情發生的精神壓力,我斷了自己練習瑜珈的習慣。 時隔4年我沒有忘記
Thumbnail
avatar
鄭筱璇Abby
2022-02-21
瑜珈帶給我的2020年十一月,我開始做瑜珈,沒想到自己可以持續到現在。 瑜伽是一種可以很溫和的運動,但對一個天生討厭運動的人來說,連起床關燈都懶,而可以乾脆開著燈睡覺的人來說,瑜珈再溫和,也仍然是一種「運動」。 人生活到第四十五年,一路上我不是沒試過:慢跑、瑜珈、游泳、散步,等等。但是自從移居到多雨陰冷的比利時
Thumbnail
avatar
寫點什麼
2021-08-21
瑜珈、韻律【挖健康】最潮廣場舞
avatar
Mr. Lei
2021-07-04
瑜珈師資培訓是一段超越想像的自我整合之旅師資培訓除了像是一個摧毀再重建的過程,我認為也像是一次中場測驗,檢視我這幾年在內在下的功夫夠不夠扎實。 就如同今年整體大環境所帶來的考驗,要我們練習在各種衝擊中仍能回到暴風雨的中心,去體驗安穩自己內心的那股力量。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