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Google人資分享履歷撰寫四大心法

最近發現很多艾寶都在計劃年後轉職,常常會私訊詢問我「履歷要怎麼寫?」、「為什麼我的履歷投出去都石沈大海?」其實,在寫履歷時,我們不能只想著「我想說什麼」,而是要想辦法了解人資的需求。最近我剛好在讀一些相關的資料,其中一個Google人資的經驗分享我覺得很有價值:「你可能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和成就-但是,如果不能有效地表達自己,就很難說服其他人你應該得到這份工作。」
換言之,「講重點」對於有工作經歷的人來說是關鍵。如果你已經有好幾年工作經驗,很可能會想把所有東西都放上履歷,但是每份履歷人資可能只有30秒的時間可以閱讀,因此一定要濃縮重要的部分才能讓人資看見你突出的表現。
Google有時每週會招募50,000多名求職者,Google人資在看完幾十萬份履歷後,歸納出合格履歷一定要具備的4大特點。

1.強調並量化自己的影響力

身為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履歷已經不能像學生一樣只放一些參加過的專案或競賽,而是要強調自己「對公司的影響力」,並且要舉出具體的數字凸顯自己。
人資往往想看的是:你的工作是否改善了銷售額?你增加了多少客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68內容數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跟我一起出走。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價值。這些出走後的世界,不只也美麗與震撼,也有殘忍不堪的現實。或許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Meet分享電腦聲音的方法(Mac & Windows版) Google Meet除了分頁功能可以分享電腦音訊之外,其他分享功能都無法分享聲音。但是許多老師覺得分享整個桌面上課比較方便,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在分享桌面的同時,也可以分享電腦聲音呢?這次來分享在Mac和Windows上,可以同時分享桌面和聲音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27
《Doodle冠軍島運動會》Google首頁響應東奧的超用心遊戲∥心得分享  可愛的動物獸人、漂亮的開頭動畫、精緻吸引人的美術,這讓我對我這款遊戲的第一印象是很好的。此時心想的是,這款應該也會跟前幾款Google首頁出品小遊戲一樣,簡單的玩法配上關卡制......
Thumbnail
avatar
Lieyu Koi
2021-07-25
2021考Google Ads多媒體廣告認證的經驗分享Google Ads可以考六張認證,分別是搜尋廣告、多媒體廣告、影片廣告、購物廣告、應用程式廣告和廣告評估。 準備的過程和我在考Google Analytics相同,都是先上隨認證附的課程,全部上完先考一次了解自己程度和考題方向。接著,再回頭複習課程,同時作重點筆記,複習完再考第二次。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1-07-20
2021考Google Analytics認證的經驗分享Google Analytics的學習課程分為基礎和進階,課程素材有影片、影片逐字講稿、引導操作、測驗練習和進一步的參考資料。我先是看了影片,影片是外國人講課,有中文字幕翻譯,後來不管是初步學習還是複習都選擇直接看逐字講稿,比較方便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1-07-15
Google Meet 分組擴充軟體入門篇(by 胡浩洋老師)在臉書上看到了實踐大學國際處華語中心的王主任分享了胡浩洋老師設計的 Google Meet 擴充軟體,該軟體主要是幫助老師們上課時能夠輕鬆分組,不論班級人數多寡,都能完全掌握學生分組時的學習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
Google Meet 分組擴充軟體進階篇:分組功能(by 胡浩洋老師)前一篇文章跟老師們介紹了胡浩洋老師開發的 Google Meet 分組擴充軟體的入門功能。這次要來和老師們分享如何快速將學生名單分組,讓學生可以看到分組名單和討論室網址,並自行前往指定的討論室!
Thumbnail
avatar
全球話e視野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