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有效安慰法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上為出自心理師想跟你說的圖片
你是不是也常常聽到人家這樣安慰~
我稱之為無效安慰法,像是逃避問題一樣,但同樣的問題會一直而來直到你解決了它。
記得小學三四年級時,我發生一件非常非常丟臉的事,當時下課後我跑到花圃那邊,覺得太丟臉了很鬱悶,也不知道怎麼辦,當時有一位同學接住了我的心情,:「還好嗎? 發生了什麼事? 要不要說說看我能一起想想」
我猶豫著,但心情平緩起來....最後還是沒說原因XD
但這帶給我很大很大的撫慰,真的很謝謝她!!
------以下為對我來說的有效安慰:
:「還好嗎?發生什麼事了?你要說出來看看嗎?我們可以一起煩惱解決」
說出來時:「嗯嗯嗯...這一定很辛苦,不過你做得很棒。」
➤ 關注對方目前的感受並給予認同,不要光追究事實。(情緒才是事件的本體!!)
➤ 注意一些線索:時間恰當嗎?對方是否需要一點空間?(有時候時間與空間,是最好的方法)
➤ 向對方說明他並不孤單。
➤ 說明自己對於他的判斷有信心。(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答案,只是我們需要點信心!!)
另外同理與同情是絕對不一樣的!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被接住,也能做接住別人溫暖的人:)
育兒日記 |親子旅遊|親子關係 |心靈成長|探索自我 嗨~我是vivi, 有兩個女寶: 銨寶108.08 瑜寶 112.01 這裡是我說故事、抒發心情、育兒的地方 歡迎同頻率的你一起來作伴。 喜歡寫東西,喜歡分享心情,當媽媽四年了但還是矇矇懂懂~ 因為育兒而正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