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本《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 莊小昕
發佈於🔮小昕藏書 個房間
2020/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ail Blanke,2009,大是文化,林麗冠譯。

❦推薦給:想要進行斷捨離的人


這本書令我驚訝的地方是,
不只是單純地丟掉物質的東西,
她還教我們丟掉"因為丟不掉東西的壞習慣"…

~佳句摘錄~

p14
問:如何判斷自己的人生是否被許多雜物堵住去路呢?
家事女巫林素芬答:只要看你是不是很容易被別人的意見左右就知道了。有覺知的人會聽取別人的意見,但不會把別人的意見背在身上。我以前沒有發現丟掉東西跟內心有這麼大的關聯性,但丟東西的過程,就是在整理你的內心
p257
…我父親教了我很多爭取別人支持的方法,而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個,每當你要給人留下正面印象,這一招一向管用。不要去想:「我表現如何?他們喜歡我嗎?」
要關心:「他們覺得如何?他們需要什麼?」要向外看,不要向內看。
…「雖然這聽來有點老套,但卓越的表演或演說,或單純只是卓越的溝通,近乎於愛。妳得非常熱愛觀眾,才會想盡方法讓他們理解你的想法或訊息。當他們感受到這點,會立刻回報妳的愛。」
p264
有一首自己的歌,比較容易變得勇敢,也比較容易讓人無法抗拒

🚀⛵✈️🚂🛵🚛🚓🚙🚚🏎️🛸
小昕藏書❦ 【效率學】好書分享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96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