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本《德國流掃除術:1條毛巾x 15分鐘,享受舒適亮潔的家》

2020/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沖幸子,2014,如何出版,王華懋譯。

❦推薦給:工作忙碌+沒時間作家事+想要清潔的家 的人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概念,自從我嘗試過汙垢的逆襲之後,我就知道它說的是王道!!書中令我最最受用的一句話就是:「在東西還沒有髒的時候就清潔它!

~佳句摘錄~

P5
在體驗過整潔生活的舒爽之後,對我來說,打掃變成了過著豐富心靈生活的重要「儀式」。
這是忙碌生活裡天天都要進行的儀式,所以我都盡可能不為此浪費金錢、時間和體力。只要掌握要訣,就能輕鬆迅速而且完美地讓居家環境變得整潔。
P20
為了永保清潔,維持住處的整齊,「方便打掃」很重要。也就是,房間永遠都要收拾得井然有序。
如果房間裡丟滿了現在不用的雜物,光是收拾就要耗費很多精力。不放置多餘雜物的房間,不論是掃除還是擦拭、刷洗,做起來都很輕鬆,也不必花時間。
德國人認為「只要維持整齊,人生有一半就順遂了」。
P155
我效法德國人「沒有大掃除的習慣」,平日就盡量勤於小掃除,因此可常保清潔,讓住家維持在隨時能招待客人的狀態很令人安心。不僅如此,外出回家的瞬間,看到整潔的居家環境,心情也會和許多。德國流掃除的目標是適度的整潔。你一定也辦得到!
P157
東西用完就擦拭乾淨,放回原位。壞掉就立刻修理。弄髒就當場清理。因為汙垢不會累積,所以根本不需要「大掃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95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