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人生二三事

2020/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情緒變成家庭的病毒
#願所有的人與人之間相處都能輕柔以待💓
昨兒市集一幕媽媽狠揍小孩頭部的畫面一直環繞在我心中卡住久久不能釋懷⋯
想到以前在展望會當課輔老師
每次都看到一個臉上有五指印的孩子
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人臉可以有這麼鮮明的印子
很震撼一一一一只能努力想要用什麼言語表達才不會造成孩子二次傷害和不增加對父母的恨,以及如何保護自己。
最後想很久第三堂課才告訴他~不是每個當爸媽的都知道要怎麼當,有時我們小孩子也可以引導爸媽,告訴他們打在你臉上很痛,又會被同學笑,你真的身體和心理都很難過⋯⋯
你可以接受⋯(罰寫⋯我引導小孩自己想幾個不傷肉體的處罰。)
並且思考何時可以表達自己真的很愛爸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期末孩子臉上的五指印比較淡了😶
然後他會笑著説~媽媽帯他去百貨公司買保養品,買了一萬多,他好擔心家𥚃破產😅
那時我心中偷笑,至少孩子爆怒疏離的現象緩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c
    cc
    一直沉溺於創作中 一直驚嚇於人生的驚異奇航 一直有特殊體質可以讓陌生人訴說他她們的悲歡離合 一直瀕死的存活於九命怪貓的影子中 但宇宙的愛 讓一切讓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讓一切都成為水到渠成的自然來~ 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內心深處感受與散發出陽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