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聯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一個工作天......
一個潮濕的早上,迷霧覆蓋了整個H城,稀薄的空氣使路旁的樹葉低垂,上班族都整體性配合,在通勤中低頭看手機。
今天我是最早回到公司,一個寂靜的辦公室,我開啟電腦,聽到電腦發出冷酷的運動聲特別響亮,未讀電郵如千軍萬馬的軍隊列陣,令人肅然起敬,我得細心選讀。
上午九時十五分,同事們已陸續回來。這公司有一個奇怪現象,男性只有我和老闆,其餘的都是女同事。
在我旁的座位本來一直是空缺,今天來了一位新同事,她叫L,老闆叫我把手上的工作分一些給她,教她做,此刻成了工作伙伴。
午飯時間,H城的上班族都擁到街上,為的是逐鹿一個餐廳的座位吃午飯,爭奪本來就是人類從遠古至今沒停止過的事。我很怕人多擠迫,通常不跟同事們外出吃飯,會買外賣回公司吃,新同事L也買了回來,公司只得我們二人,然後一邊吃一邊閒聊,挺投契。
下午的工作很悠閒,在這公司打工好像沒什麼發揮,一直憧憬著的理想還是遙不可及,開始感到時光荏苒,我得要將疲憊的驅殼努力破繭,有一刻衝動想立刻遞辭職信。
準時六點下班,在街道上,黃昏天色總是令人感動,下班族的步伐總是帶著激動。下班時候的交通特別繁忙,我選擇到Starbucks喝一杯咖啡,待人潮散去才回家,這樣比較輕鬆。在咖啡廳裡閒坐的時候,從玻璃窗外見到今天入職的新同事L,她跟一位男士似在吵架,後來男士揮袖而去,L蹲下來哭。我沒有上前安慰,明白到這情景出現在她面前是多麼尷尬。今日整天的空氣都很潮濕,城市瀰漫著一片愁雲慘霧,該男士的轉身走,以及L的哭,形成出一幕韓劇常見的悲傷情節。
晚上八時,我坐巴士回家,在巴士上遇到了L,相信她也是回家,大家是同一路線。她問我剛才的事是否看到了,我說「嗯」,原來當時她也見到我。她比我早下車,臨走前她將電話號碼給我,說「保持聯繫」。
翌日,L沒有上班,老闆說她早上打電話回來辭職了。三天後,我的潛意識叫我打電話給她,理由是她說過保持聯繫,我沒有問她辭職及哭的事,從這次聯繫開始,我們成了朋友。再過三天,我跟她第一次約會。
人與人之間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應,只要含蓄,不用張揚。有一些人,認識很久也總有隔膜,不想跟他/她做朋友,有一些人,一見如故,很想跟他/她多交流。
4會員
23內容數
在人生的時間軸上遇到的過客,產生出一種情感的火花,但總有一天要道別而感到難過,不捨得只因我們走得太近。時間日漸過去,記憶開始淡忘,但往往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回憶會忽然閃現於腦海,原來人的記憶存量很大,只是一直沒有好好去整理而變得迷迷糊糊。文字可以確切把喜悅與悲傷留給自己,喜的在回味,悲的在療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保持青春的秘訣|《吃的營養科學觀》- 4 -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最近在LINE的新聞看到,藝人陳美鳳在年近65歲,依然有女神姿態在媒體面前呈現。有些人靠運動維持活力,有些人靠醫美維持面容,長生不老、永保青春,自古以來都是人們的天性。 所以像是「膠原蛋白」,保持青春,需要靠外在保養,卻是一筆費用,但是當我們體內機制顧好,就能讓你「美肌素顏都一樣」!富裕的人家可以靠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12
保持微笑那些評價你的人 其實不知道你正在創造一種新的可能 你的行為超出他們有限的認知 微笑回應即可
avatar
Krystal
2021-08-18
保持整齊不雜亂的六個習慣一、遇缺不補 這大概是我最有感的了,有時候缺某項物品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會發覺:好像沒有這個也無妨呢~省荷包兼具環保,室內空間也稍微變乾淨了,長期積沙成塔,心情也會變好喔~ 二、進一物,丟一物 若努力保持物品量的平衡,即使沒有確實實踐,還是能避免有突然爆買的情形喔 也可以視情況需要,自行調整為進一物,
Thumbnail
avatar
冒煙巧克力冰淇淋
2021-08-10
致H:男友要求維持單身,和我保持聯繫,但只要前女友有提出要求,他就會和她復合!這是一種什麼作家H您好。論及婚嫁的男友在一天的時間,就跟我提分手,原因是長達十年間,一直跟男友分分合合、藕斷絲連的前女友回來了,男方說只要前女友想復合,男方就回去,男方無法用這樣的心態繼續愛我,所以丟下我。   男方跟大他7歲的前女友完全斷聯後大約半年,我們巧遇重逢相處一段時間後決定在一起,說重逢是因為當初在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24
家長和家教老師要保持聯繫家教老師應該要常常讓家長知道學生目前的學習狀況,當然,不包括學生的隱私。必要的時候,家教老師必須勇敢的教育家長,因為孩子有時的狀況是父母給予過大的壓力所致,家教老師不要只為了討好家長,一昧的給學生不適當的壓力。 家教老師千萬不要把學生的隱私告訴家長,是因為學生信任您才會把心事告訴您。若您破壞了這層關
avatar
1on1
2020-06-27
離職的員工該保持聯繫嗎?今天在瀏覽人力銀行網站時看到不久前因為文化不適應而離職的一位現場幹部,待的時間不長,約有快4個月,他轉職時因為需要一些文件有聯繫過,得知他預計回去之前的相關產業。 看到他履歷更新時,我第一時間猜想可能又遇上了一樣的問題,畢竟他在我們公司的前一份工作有將近20年的時間,工作的方式和觀念都深受影響。我馬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