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自己」的人生旅途,多走一點路也無妨

2020/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組科系畢業後,轉換跑道去寫程式,我逐漸確認自己喜歡從事程式開發,這種有目標的感覺對我而言很新鮮,早晨起床會抱持著期待感而開始一天的工作。
在我讀高中、大學的過程中,我是個鮮少有目標的人,高中同學們大多有喜好的科系,很有自信很努力,也幾乎都考上臺大、政大。而我似乎對文組科系都沒有強烈的興趣,覺得分數到哪就上哪,反正問我想讀什麼我也不知道。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抱負,沒有動機,我並沒有太認真唸書,學測指考成績不是很好。
大學期間,我下定決心要認真找自己究竟喜歡什麼,從大一開始參加學生會、辦各種活動、當社團幹部,同時也修了好多門法律課程、外文課程、到外校旁聽程式設計課程,畢業統計我的選修學分數是全班最多。
在「找尋自己」的這一路上邊走邊摸索,抱著認真做好每件事情的心態,去了解自己到底喜不喜歡一項事物。出社會後,總算確認我想投入的事——程式設計。
所以,我決定再次回到學校為我的學歷補上最後一塊:取得資訊類研究所文憑。因為許多科技公司在第一關就篩資訊類研究所,有些公司可能只看排名前面的幾所大學,校園徵才也永遠只去那幾所學校。我也希望能夠有機會到這些很有競爭力的科技公司去闖闖看。
經過十個月的時間準備考試,直到放榜前都忐忑不安,因為非應屆、非本科生,不清楚自己的程度究竟在所有考生當中的哪個位置。最後很慶幸榜單打開,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正取列上,而且是自己喜歡的學校。
雖然花了許多時間嘗試過許多事情,才找到自己的興趣,過去每段歷程對我來說都十分重要,都是引導自己走向更適合的道路的重要指標,我相信沒有任何事情會是白費的,都會有它的意義。能走的路也不會只有一條,不該被任何外在或心裡的框架侷限住,只要不慌張並且勇敢地去找尋自己喜歡的人生道路,多繞一點路真的無妨。
羽淨
羽淨
對科技議題感興趣。在工作幾年後,即將重返校園當研究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