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內向的你,也能展現高度職場競爭力!這位勇闖美國的臺灣女孩怎麼做?

又到了求職季節,在面試的時候大家都想展現最好的一面,為了給面試主管留下好印象,完美的自我介紹總是不可少!艾兒莎常常幫朋友看自我介紹的內容,發現多半都是提到自己擁有「積極主動」、「樂觀外向」等等的優點。這不禁讓艾兒莎思考,難道在職場競爭環境裡,真的只有活潑外向的性格,才是人見人愛嗎?
艾兒莎前陣子逛書店的時候,被排行榜上的「安靜是種超能力」標題所吸引,細看後發現這是一本講述內向者如何在職場上表現自己的自傳類型書籍。非常推薦比較內向,個性比較沒主見的你讀這本書喔!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以往普遍認為內向的人沒辦法出頭,她卻能勇闖美國,管理超過25個國家的事業,這當中有什麼秘密嗎?作者張瀞仁目前是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認為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內向者」。因為我發現,很多我的粉絲,都是比較偏向內向者的性格,所以想節錄書中幾個概念和大家分享。

你是內向者嗎?

首先,談論內向者的潛力之前,先看看自己是不是符合條件。這本書中有提到簡單的檢測方法。作者認為的內向者性格會有的特質:
1. 遇到朋友聚會邀約,常常想要婉拒
2. 雖然聚會上要多交朋友,心底卻總有「想縮在角落」的念頭
3. 偶爾需要靠獨處充個電
艾兒莎看了一下發現,這麼一說,不是80%的人都是內向者嗎?大家如果也有一樣的念頭,想要拒絕自己被歸類在內向者,恐怕也是不知不覺將「內向」視為負面的形容詞了。不論是在美國或是台灣,我們總會崇拜團體中最出眾的人,但卻忘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競爭力所在。更何況,在職場上還有很多工作是內向者更能勝任的。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