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講座

2020/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五晚上我坐上了公車,來到了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聽講座,講者是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先生,他講一本新書《如同此石》,是一本無字繪本,作者是桑納。
好久沒有聽講座了,我一邊聽著郝先生講故事,一邊偷偷觀察周遭的人在做什麼,我先是注意到左手邊的女生認真地在做筆記,忍不住打從內心佩服起來,結果中間我開始無法專注的時候,我又往左手邊一瞥,竟發現剛剛那女生已經閉目養神了,我後續又再偷看她幾眼,她還是持續閉著眼睛,這讓我想起了過去自己也曾在講座中睡著的往事。
我再看看右手邊的男生,他正在用手機打字,不知道是不是作筆記,不過坐我斜前方的男生最吸引我的注意,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聽眾,除了頻頻點頭之外,就是對郝先生說的話常常發笑,感覺是一個在出版界工作的人,或是對圖書領域很了解的人。
講座結束後回家的路上,我低頭思考著自己在幹什麼,背包裡背著自己畫的漫畫到底要幹麻,因為難為情所以也沒有再跟誰分享,想到這忍不住怪罪自己起來,但心底還是有個小小的聲音,告訴自己我來聽講座是一件好事,至少我又踏出了一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K會員
933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