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熙來攘往的城市,吵雜的聲響,疫情的紛擾,綿綿細雨的鬱悶。
以前,很難想像單單聽一首歌,就會讓人感動到落淚的經驗是怎樣的體會?但自己最近在看到世界周遭的人們那麼焦躁、擔憂、恐懼時,開始找尋合適的詩歌,聽了一首詩歌之後,就真的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了,不僅平靜,且有種與神連結的感動,知道神就在那裡,從未遺棄我一人,從未讓我獨自面對困境。
柔和的音調與感動的淚彷彿洗滌去心靈所有疲憊,覺得釋放,心中的重擔放下。又彷彿心中的杯子本裝滿了龐雜的穢物,杯子再度清空,能再度裝滿聖潔的水,並有源源不絕湧出的感覺,我又再度回復能量了!
一邊隨著音樂流瀉,跟隨音樂哼唱「恩典之路」,一邊翻閱聖經,翻到詩篇第23篇,說道: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經文與詩歌相互輝映,撫慰了我害怕、脆弱的心情。
靈性的體悟可能與宗教信仰有關,但也不盡然與宗教有連結,也可能與你被大自然美景震懾住的經驗有關。像是你和家人一同在公園散步,夕陽西下,火紅的彩霞輝映著整片天空,你和家人一同觀賞時,內心突然感受到一陣平靜,畫面彷彿凍結,你好希望時空就靜止在那一刻,剎那即永恆。
鼓勵大家靜心回到自己身上,拓展自己的靈性體驗。也許那樣的體驗會發生在你聆聽一場音樂會的時刻,或者你跟愛人擁抱的那一刻,或者是你欣賞瀑布沖刷下來,觀察到岩石被鑿刻成各種奇形怪狀,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當然,也可能出現在平凡的日常,像是你跟家人一同享用晚餐,彼此分享近況,笑談生活趣事之時。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剎那,即是永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偏執而平靜的人生體悟—在不存在中感受曾經存在看展的過程中我總會一邊感受自己的呼吸。像是要用整個身體去理解一樣,感受展覽的細節,感受空間布置、燈光;甚至包含身邊走動的人們,我也去感受他們的專注。展覽很完整地介紹了鹽田千春的創作歷程,從原本畫畫,到後來的行為藝術,再後來收集許多舊物;彷彿和她一起一層層撥開知覺的關卡,聆聽她如何分享對「存在」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9-08
交朋友的體悟  滑臉書的時候,會發現有些朋友發些單純發洩的文,赤裸裸地將憤怒的情緒公諸於世,這讓我背後有些涼意,驚覺交友須謹慎,我甚至動念要刪除對方,這個念頭也令我訝異。   我小時候也曾經發表一些赤裸裸的文,將自己的情緒丟在臉書,現在想想真的不是一件明智的行為,那只會顯得自己的情商低,好在臉書有......
Thumbnail
avatar
宇清陽
2021-07-18
《靈魂急轉彎》的人生三大體悟,新的一年,給你暖心的陪伴!【《靈魂急轉彎》的人生三大體悟,新的一年,給你暖心的陪伴!】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影,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電影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複習,以免影響觀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8(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05
靈媒體質的人是如何感應的?靈媒體質的感應,源自於靜態與動態反應 一般大眾,對「靈媒體質」一詞的認知,都認為那就是可以「感應」到一些東西的人。但 「感應」又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呢? 許多人來諮詢這本書的靈魂人物黃老師,當黃老師告訴他們:「你是靈媒體質」的時候,他們常會有的第一個直覺回答是說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10-04
莫被外在虛妄給自我催眠 - 我看《橡皮靈魂》的終極體悟初遇此書是七月在龍潭「晴耕雨讀小書店」的二手書區,醒目書名讓我快速掠過書架的目光停駐,那是一個會攫取任何披頭四迷注意力的四個字。 《橡皮靈魂》,腦袋自動運作翻回英文 "Rubber Soul",披頭四 1965 年的第六張專輯名稱,一張「登大人」的經典。 推理小說,作者是日本作家井上夢人,從此刻開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09-07
"NEW" -靈性智慧-【光之兄弟】(必讀)《營利的醫藥體制將不復存在》人體很多疾病,其實可以靠自已療癒修護的!人的身體有一個交互運作的流動能量 能量流動如果阻塞就會產生各種疾病 問:在我們的世界上,很多唯利是圖的醫藥企業試圖利用人們的疾病和痛苦來賺錢。目前一些歐洲的團體在努力把真相告知患者並啟發他們的靈性覺知。 ?這些是否會得到社會的支持?   光之兄弟:很遺憾,各類團體不會得到很多支持,因為它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20
"NEW" -靈性智慧-【yachak】《​開悟的具見》到底開悟是什麼意思? 開悟就是找到屬於宇宙奧妙 不死不滅的真實本性!人類賦予了佛必須怎樣的型像 - 但真正的佛是沒有一定的形象   儘管這世上沒有多少人想要開悟,但沒有任何的生命個體不是開悟的,因為一切生命的本性早已經開悟。本性一直都是開悟的,所以不需要有一個人替它開悟,不需要你去完成它,也不需要別人(宗教)告訴你怎麼為它建立一個途徑。這是一個簡單的真理,但它卻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