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買一送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飲料店老闆問我:「為什麼不能買一送一,每次做這活動效果都很好。」
Angel:「那淨利提高多少?」
老闆:「業績高很多啊~」
Angel:「淨利?扣掉人力、房租、食材成本後淨賺多少?」
這時老闆大都回答不出來。
許多老闆是業務出生,總以為只要有數字進來店就有賺錢,等月底結算時才發現賣越多賺的更少,變成不賠就是賺。
尤其是手搖店

為什麼不能做買一送一,尤其是飲料店。

試想當你做買一送一是什麼情況?
門口有兩個客人走到店前要買飲料,發現有買一送一,其中一個說:「吔,有活動吔~我們買這個只要一半的錢。」
再換另一個場景
主管今天想請大家喝飲料,拿了一筆錢要助理去買飲料,助理還在煩腦要買什麼飲料時,發現有買一送一的活動,你覺得助理會買什麼飲料?
做活動的目的在吸引人流或是提高業績,對飲料店來說,一個客人能買的飲料有多少?一次買一杯。客人絶不會因為活動當下買十杯自己喝吧?
  • 如果產品的購買數量限制,就一定要以提高客單為主。買一送一的活動只會拉低客單,尤其客人明明己經要購買卻因活動把客單拉低,明明正常價格可以有合理利潤,卻為了數字好看犠牲淨利而自不知。

那麼不做買一送一要做什麼?這是最多人問的問題

買一送一的目的是什麼?吸引人流?還是提昇業績?大多數的老闆會回答:「都要,人潮就代表錢潮」。買一送一確實可以吸引人潮,卻無法提昇業績,一個客人只會點一杯,不會順便買其他的飲料。

如果真的想要業績,要以拉高客人消費金額為首要。

活動還是要做,但不是做買一送一,可以做集點、回購卷、組合購,依品牌的特點調整,引導顧客點淨利較高的品項,等於拉高客單,最重要的不是一次消費需增加顧客的購買習慣,所以建立客情不能少。
「老師,那你幫我看我要怎麼做?」
以前我會教,後來發現有收費和沒收費效果不一樣。
沒收費的,一開始有效果時,老闆會覺得他很棒,一陣子後原本十個流程簡化成三個流程,效果變差了,才來說老師教的不好。
有收費的,怕浪費錢不能白花錢,落實正確執行,有問題時還會求救修正,不單是業績成長重要的是淨利也提昇不少。
「老師,那你幫我看我要怎麼做?」「好喔~這是報價單」
可以接受的老闆在往後的業績都能穩定成長,但大多數都是以下的反應
「10萬塊,太貴了吧~」
  • 【如果你覺得買台POS機含出單花十萬元是合理的,為什麼會覺得,這個會賺錢的知識太貴了?明明可以為你帶來超過10萬元的業績量。】這也是大多數飲料店生存不久的原因,當看事情的觀點不同,就會影響穫利能力。

所以不要再做買一送一,尤其是手搖飲料店。

天使銷售美學 讓生活變美好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心愛的食物被吃掉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錢?拿什麼來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優點?還是缺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績從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務主管不能只重成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麼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選擇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線上一對一教學優點有哪些?為什麼選擇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 首先,為什麼我們要選擇線上學英文呢?說到學英文方法,在台灣當然有很多種,不論是到傳統英文補習班,還是看英語雜誌、英語書籍、聽英語廣播、找英文家教、去語言交換活動…很多英文學習方法都行之有年,那為何會流行起線上學英文呢? 當有新的事物出來,就是為了彌補舊的不足。新式的
Thumbnail
avatar
線上英文課程推薦
2021-09-28
為什麼不能愛妳明明和妳相愛 妳卻說我不能愛 妳的幸福早已被決定 不管有沒有 不管有沒有 我與妳偕老的未來   明明想與妳常相廝守 妳卻說我必須放手 妳的人生早已被注定 不管會不會 妳會不會 這輩子能否過得順遂   為什麼我不能愛妳 就因為被那決定綑綁著自己 妳明明不願放棄我的真心真意 請妳不要一再的束縛自己  
avatar
Rahman連健鴻
2021-08-09
模範生為什麼不能連做兩次?5/17台灣確診人數是335 ,只是沒人報導的是,同一天加州確診人數是1391 ,而那竟是一個如獲重生的數字,因為加州是從4萬5的地獄走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1-05-21
「烏龜箱」為什麼叫「烏龜箱」?博物館包裝運輸為什麼不能通通都用烏龜箱上一篇提到了藝術品包裝箱界中的神器「烏龜箱(Turtlebox)」,這篇要來分享為什麼「烏龜箱」要叫作「烏龜箱」?以及如果烏龜箱那麼專業,為什麼博物館和美術館沒有普遍使用它呢?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4-27
日語的買一送一怎麼說呢?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不管是便利商店,還是星巴克,常常都有買一送一 如何用日文表達「買一送一」呢?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9-05-04
醫生開給我的甘草止咳水,小朋友為什麼不能用?最近一篇誤食的文章,讓原本西醫常用的甘草止咳水,一下從止咳救星墜落為人人避而不及的對象,到底這裡面有含了甚麼東西?為什麼成人吃了沒事,誤食的孩子卻住到了加護病房呢?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9-01-10
劉珞亦|我就是不愛國,為什麼不能燒國旗?<p>一面國旗,並不是對每個人意義都是一樣的,對於某些族群可能是一種熱血的揮灑、也可能是一種鮮血的屠殺。若國家一定要公民對於這面旗子有一定的樣子,這樣我們看到這面國旗時,是想到自由的光榮,還是聲音的壓迫呢?</p>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白話文運動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