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9.12
小女兒趁哥哥不在去他的箱子裡拿玩具,玩過了還隨地亂丟,我請她收一收,她沒動作。我威脅:「不收的話我丟垃圾桶了。」她點點頭,沒動作。

我拿起玩具丟到回收袋裡,她看了一眼,繼續晃來晃去。

過了一會兒她跑來跟我要早餐吃,我只好使出絕招威脅:「玩具沒有收好不能吃早餐。」小手往袋裡一撈,小腿一邁,她飛奔去馬上把玩具收得妥妥當當,連蓋子都蓋得好好的,像是從來沒人動過一樣…
吃飽飯,她在客廳開心地跳舞,脖子上的圍兜被她扯下來隨手扔在地上,我一邊掃地一邊說:「妹妹,請把圍兜撿起來。」她繼續轉著圈圈不理我。

老貓故計重施:「你要我把圍兜丟掉嗎? 丟掉你就不能吃東西了唷!」

小妹妹轉過來,將髮絲輕輕一撩,滿臉天真地說:「媽咪! 我已經吃過了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嘴巴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珠璣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廚房裡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關係.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嘴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高一的美麗新世界有些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對某些人而言,並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不分小孩大人都適用,女孩讓我體會了這個道理,讓我在大人的世界也能對不同類型的人多些尊重與寬容。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1-09-18
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仍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經歷的恐懼和沮喪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不只一次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答不出老師質問的數學題目。當我從夢中驚醒,我會有幾秒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現在是什麼時空,然後提醒自己:「我大學學測數學成績落在頂標……我已經從政大畢業了……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我現在是一個高中老師。」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8-21
重啟體制內高一生活的阿立8/25晚上,阿立告訴我們,他想轉學。 8/26白天,詢問教育局轉學事宜。 8/27白天,詢問小立的學校高中部轉學事宜。 8/28白天,阿立去考轉學考。 (放假2天) 8/31,阿立重新開始高一生活。 ~~~~~~~~~~~~~~~~~~~~~~~~~~~~~~ 突如其來的決定,我們都想知道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美美的美美
2021-07-28
高一閱讀書單推薦  以下書單都是我讀過覺得不錯的書籍,希望學生利用寒假期間找一本來讀讀。如果學生不知道要選什麼,可以從基本類下手,第一本是國文課本的延伸,讓我們可以從同一篇文章中,挖掘不一樣的思考。另一本則是談閱讀的重要性以及閱讀的方法、閱讀的種類。如果學生是對某個領域有興趣,或者未來想從事相關行業,則不妨從進階書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1-15
【敬我一尺 還你一丈】在講求個人英雄主義的職場中,倫理經常被嗤之以鼻,被認為是上對下理所當然的權威展現。其實不然,職場倫理是一種價值規範,是下對上由衷而生的尊敬、禮遇。因為每個人扮演不同角色,各司其職,大家提高位階上的思考能力,互相尊重,才能彼此合作。   經常聽到友人說:「你敬我一尺,我一定還你一丈」,這就是一種感念別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0-17
人生剪影#高一校園生活#10讀北一女是令人豔羨的,至今我仍然有榮譽感。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1-13
〔影評〕《嫌疑人X的獻身》(一) 雙雄對決,魔高一丈 《嫌疑人X的獻身》是導演蘇有朋根據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改編,於2017年3月31日中國大陸上映。內容走向大致遵循原著發展,在大方向上做有凸顯主題,強調主角特色的安排。此片特別著重在唐川、石泓二人魔高一丈的「雙雄對決」,透過鬥智角逐的過程,帶出真相的意義、真理的對錯。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