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嘴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9.10
"For beautiful eyes, look for the good in others; for beautiful lips, speak only words of kindness; and for poise, walk with the knowledge that you are never alone."

絕代美女奧黛麗赫本的名言之一。我家妹妹奉行不悖,開口總是:「好漂亮! 好開心! 好棒!…」跟她在一起,讓人覺得整個世界是美麗芬芳的花朵堆起來的。
之一-
黃臉婆頂著一頭亂髮、圍裙鍋鏟正在爐灶前奮戰,小女兒在旁邊悠閒的啃蘋果,不忘塞一塊進我的嘴裡說:「媽咪,這個給妳吃!」繼續安安靜靜在旁邊玩著看著,然後突然冒出好大聲一句:「媽咪! 我覺得好愛你唷!」
之二-
她沒看過我料理豬心的過程,看我把紅棗、黃耆塞進豬心裡,她好奇地問我在弄什麼,我一邊解釋一邊把整顆猪心抹上薄鹽,小臉蛋兒滿崇拜的表情說:「媽咪! 妳好厲害喔!」

之三-
出門前,我幫她換上一件沒穿過的衣服,小女兒問我:「這是什麼衣服啊?」我答:「是給妹妹的漂亮衣服呀!」她再問:「像媽媽一樣漂亮嗎?」

之四-
天黑了,白天踢球的哥哥已經累極睏去,我手裡正搓洗著他們的衣服,小女兒坐在陽台的門檻上說要陪我,靜靜的,空氣中只有手龍頭嘩拉拉的水聲。當我把最後一件衣服掛上去,小女兒甜甜地說:「辛苦妳了…」

之五-
平日總是天未亮就起床張羅一家子的早餐和便當,今天比較倦,老公很貼心地說他出去買早餐就好。送兒子上學的回程,小女兒照例問:「今天的早餐是什麼? 媽媽你今天有打果汁牛奶嗎? 」我回答:「沒有耶! 今天媽媽不太舒服,爸爸買了你喜歡的米漿,你喝米漿好嗎?」
小女兒失望地扁扁嘴:「可是我覺得你做的比較好吃耶……」「妳哪裡不舒服?」
噢…孩子美麗的話語是媽媽的加油站,媽媽的力氣一下子全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角色指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嘴巴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珠璣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廚房裡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關係.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麗的外表是助力還是阻力? 【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女兩人看似差不多的經歷,卻走向不同的結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交互作用的,帶著愛的孩子成長道路終會平順,如果多點「愛與關心」,人生或許會是不一樣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7-03
美麗的誤會與醜陋的真相5月3日,No. 123,#美麗的誤會 與 #醜陋的真相 今天這句出自194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法國作家安德烈,老實說不知道怎麼介紹他,只是提到他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說的話就多幾分份量的錯覺。但如果提到他曾經跟他的堂/表姐 (cousin) 結婚,好像增貼一些浪漫才子不羈、離經叛道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02
美麗的春愁 : 古今文情之別 春天旅途啓程,身為詩人遊孑,會高興,會得意的啊! 從宿舍走出來,剛剛閱讀歐陽修的詞,一一浮現出來,更有感受呀 候館梅殘 溪橋柳細!草熏風暖搖徵轡。 離愁漸遠漸無窮 迢迢不斷如春水 從宿舍開始走出馬路,寒梅枯殘的花兒,凋零🥀得只剩幾片碎碎花瓣,寒冬臘月過了、立春也過了,由於工作忙碌,詩人才能在仲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2-12
美麗的泡泡緣分 三年前我再次回到新竹工作,再次回鍋公司,好多的故事就此開始。回到公司的第二年搬進公司提供的公寓式宿舍,由公司從190戶裡配給床位,於是1/190的機率我與29相遇了;還有另一位女室友(暱稱10元),於是我們三位一起在這屋簷下。獨行耍孤僻的我,跟29和10元打招呼的方式就是點個頭說聲嗨而已。熱情
Thumbnail
avatar
19_29
2020-08-09
美麗的石碇千島湖/八卦茶園很多美麗的地方,其實離自己很近,我們卻常常捨近求遠。 去過高雄的墾丁好幾次,中部的南投好幾回,可住在北部的我,竟連石碇有個千島湖都不知道,只知道杭州有個千島湖(本來上次去杭州自由行時打算去玩的),而且我還是因為上網查杭州的千島湖,才發現台灣也有個千島湖......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7-15
美麗的權利之前偶爾地看到了一個youtube video (最近看了好多youtube video😂😆😆),內容是麥明詩介紹這本書,《美麗的權利》。 剛剛打開影片看到她介紹這本書,馬上想起我好像也有這本書呀,應該是幾年前買的。 麥明詩說書中提到,平權不是要女人去模仿男人,而是男人要學會尊重女性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0-07-13
美麗的承擔老二的美麗承擔,有著自己的辛苦與堅持,許多旁人不知道的決心,如同她自我紀錄面對物理會考前準備時的紅腫雙眼,存留在手機裡,見證走過的毅力,也為當下此去的承擔,更多了一份自信。 紀錄這一些,老二大段自拍影片中紅腫的雙眼,還是很強烈地震撼著我。能夠面對自己脆弱與不足的人,才真正有美麗的承擔。我願意好好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3-24